加州黑人或能收到高達120萬美元賠償金

【2023年05月04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祖先可溯至美國奴隸貿易期的加州黑人居民,距離獲得州政府賠償金又近了一步。

在週六關鍵性投票前,「加州賠償特別工作組」已於週一(5月1日)公布初估數字,以及用於確定金額的細目。

正如《舊金山紀事報》所述,一生都生活在加州且年滿71歲的符合條件的居民,理論上最多可獲得120萬美元的賠償。

據加州政策和政治新聞分析機構CalMatters的說法,如果獲得批准,工作組將敦促開始以「預付款」的形式支付這筆錢。

CalMatters寫道,需要設立一個新的州機構來分配資金和確定資格。這個機構還將幫助加州黑人追溯他們的血統,以確認是否有資格獲得補償。

符合條件的人可獲得各種款項,作為對黑人社區的「過度監管」、住房歧視和醫療保健系統不公現象的補償。每個類別都包括基於特定時限的最高付款。例如,一名在1971年至2020年間居住在加州的黑人,由於「過度監管」,每年可獲得高達2,352美元的賠償。

此外,特別工作組還可能建議加州政府就奴隸制以及其所謂「歧視黑人居民的州法律和行動」正式道歉,包括:實施《聯邦逃亡奴隸法》、禁止異族通婚、建造美化南方聯盟的紀念碑,以及公開的種族隔離和藝術歧視。

該工作組將於週六在奧克蘭的米爾斯學院(Mills College)舉行會議,對這些提案進行投票。如果能夠達成協議,將起草一份正式提案,並最終送交加州立法機構進行表決。

《舊金山紀事報》指出,這些提案可能會面臨共和黨立法者和一些溫和派民主黨人的強烈反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