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華裔牙醫奧克蘭遭槍擊身亡 民眾悼念

【2022年08月2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8月21日下午,在奧克蘭東湖區、即小西貢地區遭到槍擊身亡的亞裔,後來被證實是現年60歲的華裔牙醫徐莉莉(Lili Xu,音譯)。22日前來悼念的民眾表示,大家都很憤怒並感到震驚。

《聖荷西水星報》的報導稱,這位在奧克蘭中國城執業的牙醫,是在訪問小西貢時遭遇搶劫過程中,被槍擊導致身亡的。徐莉莉於1995年來美,在東灣牙醫執業近15年期間,幫助了數百名客戶。前往現場悼念的一些客戶們呼籲,結束在小西貢的暴力犯罪。

在週一舉行的燭光悼念活動開始,主持人播放了警方釋出的現場錄像,顯示上週日下午2點左右,徐莉莉的車停靠在5街(5th Avenue)1000號街區。錄像顯示,之後不久,有一輛稍舊型號的雷克薩斯(Lexus)停在了徐駕駛車的旁邊,有人下車靠近了徐莉莉車的副駕駛一側。

此時,襲擊者趁徐莉莉下車的時候,抓住了徐,並試圖取走她的隨身物品,奧克蘭警察局長勒羅尼.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稱,徐試圖反抗,但遭到多次槍擊。她隨後在醫院過世。

這一案件發生前,阿姆斯特朗已經採取措施,加強了在小西貢地區的巡邏,試圖遏制該區突然上升的暴力犯罪。

在徐遭到槍擊之時,阿姆斯特朗說,數名警察正在4到5個街區外巡邏,作為減少搶劫案項目措施的一部分。

阿姆斯特朗在8月2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在小西貢地區投入更多資源,同時改變僅增加巡邏的策略,啟用更多的臥底探員。

此案引發了亞裔社區的憤怒和沮喪,遇害者徐莉莉的親朋好友,在質問為何凶手選擇了她的車輛襲擊,並不完全認同警方的說法,認為是因為她的族裔關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4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