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參議院擬立法 迫大型科技公司為在線新聞付費

【2022年08月2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美國參議院提出了《新聞競爭和保護法案》(Journalism Competition and Preservation Act),以幫助那些原創作品被臉書、谷歌免費使用的新聞出版商,獲得公平的補償。

美國參議院的這個《新聞競爭和保護法案》,已於本週一(8月22日)公布。其宗旨是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允許當地報紙、廣播公司和其他在線出版商,集體與主導數字廣告市場的谷歌和臉書/Meta談判,從而獲得年度使用費用,並激勵當地新聞出版商僱用更多記者。

該法案援引了一種權利不平衡的說法,即這種不平衡讓大型科技公司受益,卻讓報業不斷萎縮。自2000年以來,報業損失了數千種出版物和數萬名記者,在美國各地造成了「新聞沙漠」。

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爾(Amy Klobuchar),是該法案的主要共同發起人之一。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兩黨的立法,將確保媒體機構能夠與大型科技公司進行真誠的談判;從通過媒體機構的新聞內容中獲利的大型科技公司那裡,獲得公平的報酬。讓記者能夠繼續開展工作,為社區提供關鍵信息。」

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報業行業組織,新聞媒體聯盟(News Media Alliance)執行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丹妮爾.科菲(Danielle Coffey)說:「(科技)平台從我們的內容中獲得了大量的收入,而這些收入卻沒有支付給新聞出版商。」 「一旦我們能夠推動它,我們就能迫使這些平台支付我們這筆費用,這將給我們整個行業帶來變革。」

臉書/Meta的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谷歌發言人也沒有回應置評的請求。

這項跨黨派的立法,覆蓋數千家地方和地區性報紙,包括南加州新集團旗下的報紙,以及發布原創數字新聞內容,並符合其它資格條件的地方電視台和廣播電台。

但是,《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全國性出版物除外。這些出版物已經通過增加訂閱收入,比較成功地完成了數字化轉型。◇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