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網絡性騷擾」法案 加州立法者一致通過

【2022年08月2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一(8月22日),加州立法者提交給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一項法案。根據該法案,通過短信、電子郵件、應用程序或其它電子手段,收到未經請求的性圖片資料的受害者,可以起訴發件人。

該法案針對的是所謂的「網絡性騷擾」(Cyberflashing),即受害者經常從陌生人那裡收到這種不受歡迎的淫穢圖片。

據CBS報導,上週四,眾議院以76:0通過了這項法案。本週一,參議院以37:0點名的方式通過該法案,並將該法案送交紐森,沒有反對意見的記錄。

民主黨議員塞西莉亞.阿吉亞爾-庫里(Cecilia Aguiar-Curry),在議會批准該法案時說,正如人們在實際的、非數字的生活中,遭受性騷擾和虐待一樣,收到未經請求的色情圖片和視頻,而受到騷擾的事件越來越多,這些圖片包括來自他們不認識的人。

阿吉亞爾-庫里說,最常見的接收者是年輕女性。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的無黨派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去年一份關於網絡騷擾的報告中發現,35歲以下的女性中有33%的人,曾在網上受到性騷擾,是男性的3倍。

在2017年的一份報告中,該中心表示,超過一半的18-29歲女性,收到了未經請求的淫穢圖片,37%的同一年齡段的男性,也收到了此類圖片。

尋求這項措施的民主黨參議員康尼.萊瓦(Connie Leyva)說,這些未經請求的圖片,也有通過各種在線約會應用程序和社交媒體平臺發送的。萊瓦說,有時這些圖像,甚至通過蘋果公司的AirDrop,傳輸給不知情的接收者。

該法案將允許接收人,從18歲以上的淫穢圖片發送者那裡,獲得至少1,500美元,最多30,000美元的賠償,以及懲罰性損害賠償和律師費。他們還可以尋求法院命令,阻止今後的此類行為。

在公設辯護人的反對下,支持者放棄了先前的版本。前版本把網絡性騷擾定為犯罪,對屢犯者處以750美元的罰款。

一位經歷過網絡性騷擾的共和黨議員,在約會應用程序Bumble的要求下,曾於2019年尋求對網絡性騷擾的禁令。在此之前,德克薩斯州已將此類行為,定為輕罪。

「網絡性騷擾」法案是加州立法機構,試圖阻止電子時代相關騷擾行為的最新嘗試。

2013年,加州宣布「色情報復」為非法,規定公開傳播本應是私人親密照片的行為屬於輕罪。2019年,它還允許對那些傳播「Deepfake」色情影像或虛假描述的人提起訴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