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遺體照侵權案 原告勝訴獲賠3100萬美元

【2022年08月26日訊】(記者Caden Pearson報導/聞慧編譯)加州的一個聯邦陪審團令洛杉磯縣賠償3,100萬美元給科比遺孀瓦妮莎‧布萊恩特(Vanessa Bryant)和共同原告克里斯‧切斯特(Chris Chester),其配偶和孩子在2020年的直升機失事中喪生,而洛杉磯縣緊急救援人員傳看了他們的屍體照片。

經過四個半小時的審議,九名陪審員一致認為,NBA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他13歲的女兒和其他墜機受害者的照片,給原告們帶來了精神痛苦,並侵犯了他們的隱私。

布萊恩特獲得了1,600萬美元,切斯特獲得了1,500 萬美元。據美聯社報導,布萊恩特的律師沒有具體說明其客戶應得金額,但切斯特的律師提出了一些準則,這意味著每位原告都會得到上千萬美元的賠償。

根據審判中提供的證據,一名警長的副手在喝酒時向一名酒保展示了科比的屍體照片。這引發了在附近喝酒的另一名男子的正式投訴。據報導,消防員還在一次頒獎宴會上相互傳看照片,而其他人則給配偶看了照片。

據美聯社報導,洛杉磯縣一名檢察官表示,這些照片是在事故發生後不久為評估現場而拍攝的,洛縣警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在得知照片被傳看後要求將其全部刪除。

在布萊恩特三個半小時的作證過程中,她在回答縣檢察官米拉‧哈什馬爾(Mira Hashmall )關於需要照片來評估情況的陳述時說,沒有必要拍攝「人物特寫照片」。「我認為他可以直接評估。」 布萊恩特說。她說的是副警長道格‧約翰遜(Doug Johnson),他在崎嶇地形中,徒步進入洛縣北部的山丘,到達墜機現場,並拍攝了後來被傳看的照片。

據美聯社報導,瓦妮莎‧布萊恩特的律師路易斯‧李(Luis Li)告訴陪審員,這些特寫照片沒有官方或調查目的,只是出於不善的好奇心而傳看的「視覺八卦」。

哈什馬爾同意這些照片不應該被傳看,但他指出,這些照片並沒有公開,甚至原告從未見過。律師認為,這意味著警長和其他官員在命令持有照片的人刪除它們時採取了果斷而有效的行動。

2020年1月26 日,科比‧布萊恩特與他的女兒和其他七人一起參加一場青年籃球賽,直升機在洛杉磯西部的卡拉巴薩斯(Calabasas)墜入山丘。聯邦安全官員將這次墜機事件歸咎於飛行員的失誤。◇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