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工作 還是到辦公室工作?

【2022年08月3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本月最新一輪研究顯示,在全職雇員中,有31.7%的人表示,希望每週五天遠程工作;有16.8%的受訪者,則希望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能面對面地在辦公室工作。

墨西哥理工學院金融學助理教授何塞.瑪麗亞.巴雷羅(Jose Maria Barrero)、斯坦福大學教授尼古拉斯.布魯姆(Nicholas Bloom),和芝加哥大學的史蒂文·J·戴維斯(Steven J. Davis),在過去的三四個月裡,就舊金山公司的遠程工作長期走向,進行了研究。

他們發現,對於全職雇員希望在辦公室待多久,最常見的兩種回答是要麼每週0天,要麼每週5天,平均值介於兩者之間。

那麼雇主呢?約有四分之一的公司表示,他們計劃讓員工基本保持遠程辦公的方式。約27%的受訪公司則表示,他們計劃讓員工完全回到辦公室工作。

但是,正如巴雷羅所指出的那樣,制訂規則和執行規則是兩碼事,尤其是當雇員被要求回辦公室上班,卻不回來時。

研究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雇員表示,他們所在的公司,沒有採取強制行動讓員工重返辦公室;而其他雇員報告不來辦公室的後果是--口頭訓斥和負面的績效評估,也有11.8%的雇員被解僱,儘管這個比例很低。

舊金山市曾預計,從長遠來看,雇員遠程工作的時間,會占到33%,這一數字較疫情早期的15%有所變化。

根據建築安全公司Kastle的數據,本月早些時候,舊金山辦公樓的占用率約為38%,低於美國10個大都會區的平均占用率44%。

當然,並不是所有行業都適合遠程工作。研究顯示,從事信息類工作和一些科技工作的雇員,每週大約有2.68天在家工作;緊隨其後的是金融行業,每週約2.23天;專業和商業服務行業每週略高於2天。

房地產業和政府部門,每週遠程工作的時間不到兩天。而需要更多現場工作的行業,如服務業、酒店、運輸和倉儲等,每週遠程工作的時間不到一天。◇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