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來最大歸化儀式 南加州二千餘人宣誓入美籍

【2022年08月31日訊】(記者盛元綜合報導)8月29日,洛杉磯道奇體育場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入籍典禮,2,100多名綠卡持有人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2022年8月29日,在洛杉磯道奇體育場舉行的入籍典禮上,宣誓效忠美國的新公民揮舞著美國國旗。(Mario Tama/Getty Images)

這是疫情發生兩年多來規模最大的歸化儀式,美國移民局(USCIS)與道奇體育場合作,首次實現在該場地舉辦露天典禮。

疫情以來最大露天典禮

週一上午,2,100多名新公民在親屬陪伴下步入開闊的道奇體育場,在移民局官員的見證和帶領下舉起右手,面向國旗宣讀效忠誓詞。他們宣誓支持維護美國憲法、效忠美國,並將在法律要求的情況下拿起武器為美國而戰。

USCIS局長烏爾·賈杜(Ur M. Jaddou)表示:「如此大規模的(露天)入籍典禮,是自疫情以來出現的新場面,我們很高興能重新開始這項工作,並希望將來在有COVID(中共病毒疫情)的情況下能允許我們繼續這樣做。」

76歲的杭廷頓公園市(Huntington Park)居民哈辛托·卡斯特羅(Jacinto Castro)微笑著說:「我很高興在道奇體育場完成(入籍)典禮。」他表示自己在美國生活了50年,是道奇隊的粉絲,時而在此助陣比賽。

入籍意味著「為國家服務更多」

參加此次典禮的新公民來自120個國家,有的來美國只有幾年,有的已在這裡生活半個多世紀。他們在典禮上排隊領取了嶄新的入籍證書。

據ABC 7報導,這些新公民的原籍國家中,排名前五的是墨西哥、薩爾瓦多、菲律賓、伊朗和危地馬拉。

來自墨西哥的美國二等兵利齊·塞拉諾(Litsy Serrano)也在入籍典禮的行列中。「我4歲時被帶到這裡,現已24歲。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很艱難,但我們終於做到了。」他說,「入籍意味著更進一步,要為國家服務更多。」

作為典禮活動的一部分,道奇隊傳奇投球手費爾南多·瓦倫蘇艾拉(Fernando Valenzuela)獲頒「傑出美國人選擇獎」(Outstanding Americans by Choice),這一榮譽授予為社區和美國做出重大貢獻的入籍公民。

USCIS局長賈杜為他頒獎前,特意戴上了一頂藍色的道奇帽。

這位傳奇投球手在受獎時表示:「獲得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而最大的榮幸是獲邀參加這麼多人的入籍歸化儀式。」

瓦倫蘇艾拉也在墨西哥長大,後成為洛杉磯道奇隊的投球英雄。他被前總統奧巴馬任命為「公民和歸化總統大使」(Presidential Ambassador for Citizenship and Naturalization)。

自由土地上養家為「最大福分」

阿蘭·斯莫林尼斯基(Alan Smolinisky)是洛杉磯道奇隊的共同所有者,據《今日美國》報導,他在典禮上發表感言说:

「這裡看起來是個棒球場,但卻並非如此,因為道奇體育場遠不止這些。這是個有故事的地方:移民的故事,美國人的故事;如今,是你我的故事。

「1963年10月28日,一個可憐的17歲男孩搭飛機降落在洛杉磯。他的臉蛋黝黑,沒受過教育也沒有技能。他不會一句英語,口袋裡僅存4美元,但他的雙足踏上了美國的土地。

「第二天中午,這個男孩有了工作。他敲了服裝區(Garment District)的每一扇門,然後有人遞給他一把掃帚。

「第二年,那個男孩已會講英語,他用1.25美元的時薪買了台收音機,並跟隨播音模仿、重複著道奇傳奇播音員文·斯卡利(Vin Scully)一字一句的發音。10年後,那個男孩把自己的兒子帶到了道奇體育場。

「父子倆在廉價的座位上看到了美國的富饒,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一位位優秀的運動員,看到一支支團隊完成對國家的承諾。」

「那個17歲男孩就是我的父親馬里奧·阿爾貝托·斯莫林尼斯基(Mario Alberto Smolinisky)。他和母親把一切都留在了阿根廷,犧牲了自己,以便我和姐姐能在這裡擁有他們從未有過的機會。」他說,「父母賜給我很多福分,但最大的福分,就是他們在美國這片自由土地上養育了家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