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輕鬆做 「安茹白乳酪蛋糕」超好吃

作者:高石紀子(糕點研究家)

小編語:遠赴至法國藍帶學習糕點的高石紀子,運用法式烘培的溫暖手感,製作出溫潤絲滑、入口即化的美味「安茹白乳酪蛋糕」。現在,在家防疫的你也可以做異國美食,而且非常簡單,只要大略地攪拌食材就會完成!別忘了,要享用前淋上自己喜愛的果醬,酸酸甜甜融合著鬆軟蛋糕,一口接一口,很難停下來!

安茹白乳酪蛋糕(crEmet d’Anjou)

當做餐後甜點等剛剛好,法國安茹地區製作的糕點。
因為只需要大略攪拌即可,作法非常簡單。
請淋上自己喜愛的水果醬汁再享用吧!

材料和前置作業

容量160㎖的烤盅 3個份

原味優格(無糖)⋯ 400g

→將網篩疊放在缽盆中,裡面鋪上廚房紙巾,倒入優格之後覆蓋保鮮膜,在冷藏室放置一個晚上,瀝除水分。變成200g 就OK了。如果不足的話,將瀝除的水分加進去,調整重量。

網篩疊放在缽盆中,裡面鋪上廚房紙巾,倒入優格之後覆蓋保鮮膜,在冷藏室放置一個晚上,瀝除水分。(台灣東販提供)
瀝除水分的原味優格從400g約減至200g。(台灣東販提供)

鮮奶油霜

鮮奶油(乳脂肪含量45%)⋯ 100g
細砂糖⋯ 15g

個人喜好的水果醬汁⋯ 適量

*將乾淨的紗布裁剪成大約25 ㎝的四方形,鋪在烤盅裡面。

將乾淨的紗布裁剪成大約25 ㎝的四方形,鋪在烤盅裡面。(台灣東販提供)

作法

1. 將優格放入缽盆中,以橡皮刮刀攪拌,使硬度均一。

將優格放入缽盆中,以橡皮刮刀攪拌,使硬度均一。(台灣東販提供)

2. 製作鮮奶油霜。將鮮奶油和細砂糖放入另一個缽盆中,缽盆的底部墊著冰水,用手持式電動攪拌器以高速打發1 分鐘左右,打發至與優格差不多相同的硬度就OK了。

用手持式電動攪拌器以高速打發1 分鐘左右,打發至與優格差不多相同的硬度就OK了。(台灣東販提供)

3. 將2的鮮奶油霜分成3次左右加入1的缽盆中,每次加入時都要以打蛋器大幅度攪拌5 次左右。最後一邊以單手轉動缽盆,一邊以橡皮刮刀從底部大幅度地翻拌,整體翻拌5次左右。

4. 將3均分填入烤盅中,提起紗布,輕輕扭轉之後藏入旁邊,然後覆蓋保鮮膜。放在冷藏室中冷卻2 小時以上,要品嚐的時候添加個人喜好的水果醬汁。

將奶油霜均分填入烤盅中,提起紗布,輕輕扭轉。(台灣東販提供)
紗布輕輕扭轉之後藏入旁邊,然後覆蓋保鮮膜。(台灣東販提供)

· 去除優格所含的水分,把優格變成較硬的口感。味道會變得更濃厚。
· 紗布可以在藥局等處購買。
· 稍微不留神就會立刻變得太硬,請留意。
· 呈現滑順的一體感時就OK了。
· 藉由冷藏使狀態穩定下來。保持這樣的狀態可以冷藏保存2天左右。

POINT

◎ 不使用圓形模具,而是以烤盅製作。
◎ 瀝乾優格水分的作業,請預先在前一天做好備用。

(網站專文,禁止轉載)

本文摘自:《法國藍帶的究極美味乳酪蛋糕&巧克力蛋糕:在家就能輕鬆做出風靡巴黎的人氣新食感甜點》,台灣東販出版。

· 擄獲人心的美味祕訣~雞蛋風味巴斯克乳酪蛋糕
· 做出外酥內軟的法式吐司 從挑選麵包開始
· 精準法式烘培 人氣甜點「巴斯克風乳酪蛋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