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蛋糕塊口感順滑 製作簡單 便於攜帶

【2021年08月20日訊】(America ‘s Test Kitchen撰文/大紀元記者林瑰編譯)芝士蛋糕(Cheesecake)很美味,但烘烤一個傳統的大蛋糕可能很棘手。你必須在另一個裝滿水的平底鍋裡烘烤一個大的奶酪蛋糕,以確保它烘烤均勻——這在烤箱裡是一個繁瑣而精細的操作。

較小的芝士蛋糕塊同樣美味,有脆脆的全麥(graham)餅乾皮和濃郁的奶油夾心,而且更容易製作(不需要水浴)。此外,它們便於攜帶,易於分享,非常適合糕餅銷售、聚會或其它場合。

芝士蛋糕塊

製做16塊

做餅底的食材:

5個全麥餅乾,碎成小塊(或3/4杯商店買的全麥餅乾屑)
1/3杯(1又2/3盎司)通用麵粉
1/8茶匙鹽
1/4杯(1又3/4盎司)糖
4湯匙無鹽黃油,已融化了的

做餡料的食材:

1磅奶油奶酪
3/4杯(5又1/4盎司)糖
2個大雞蛋
1又1/2茶匙香草精
草莓配料(可選,見最下面的說明)

製作餅底

將烤箱架調整到中間位置,將烤箱加熱到華氏300度。在一個8英寸的方形金屬烤盤裡鋪上鋁箔紙,在鋁箔紙上噴上植物油噴霧。

將餅乾塊、麵粉、鹽和1/4杯糖放入食品加工機。按住脈衝按鈕1秒,然後鬆開。重複這個動作大約5次,每次1秒,直到餅乾碎成小塊。攪拌至餅乾被磨得很細,約30秒。加入融化的黃油,按住脈衝按鈕大約10次,每次1秒,直到黃油與餅乾屑混合。

將混合物轉移到鋪有鋁箔紙的烤盤中。用手將餅乾屑壓成均勻的一層,覆蓋在烤盤的底部,然後用乾燥的量杯底部用力擠壓餅乾屑,直到非常平整。

烘烤15到20分鐘,直到餅底邊緣開始變黃。把烤盤放在冷卻架上,讓餅底冷卻至少15分鐘。(不要關掉烤箱。)

製作芝士蛋糕餡

將奶油奶酪和3/4杯糖加入乾燥的食品加工機中,攪拌至順滑,大約需要3分鐘。在加工機運行的情況下,加入雞蛋和香草,攪拌至剛好混合,約30秒。

將餡料均勻地倒在冷卻的餅底上。將烤盤移至烤箱中烘烤,直到邊緣凝固並微微膨脹,但在搖晃烤盤時中心仍有輕微晃動,約30至35分鐘。

將烤盤放在冷卻架上,讓蛋糕在盤中冷卻2小時。用保鮮膜蓋住烤盤,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時、最多兩天,直到蛋糕變硬。

享用

用鋁箔紙把烤盤裡的蛋糕取出,放到砧板上,切成方塊。在每個方塊的頂部放上草莓裝飾(如果需要的話),就可以享用了。

食譜說明

新鮮漿果是烘焙食品的最佳配料,如奶酪蛋糕、橄欖油蛋糕或無麵粉巧克力蛋糕。如果用草莓裝飾會使其更上一層樓。可以把草莓與糖混合(稱為浸漬),糖將草莓榨出汁液,使其呈現出明亮的紅寶石色。

如何製作草莓餡料?用一把削皮刀加工2杯(10盎司)草莓。將草莓切成片,放在一個中號碗裡。加入1湯匙糖,攪拌均勻。靜置至糖溶化,草莓多汁,至少30分鐘,最多2小時。用勺子澆在你喜歡的烘培食品或冰淇淋上。

25年來,家庭烹飪一直是由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 ‘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是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的,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1,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Easier Than Cheesecake, Just as Deliciou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