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遇20年來最大冰雹 一歲童不幸身亡

【2022年09月0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近期天氣極度不穩,繼暴風雨和高溫襲擊後,日前又降下巨大冰雹,不僅造成多地人員受傷和財物損失,更有一名年僅一歲的女童因此喪生。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羅尼亞(Catalonia)自治區8月30日突然降下一場猛烈的冰雹,拉比斯瓦爾鎮(La Bisbal d’Emporda)當局證實,一名20個月大的女幼兒在30日當晚不幸遭到一顆「拳頭大」的冰雹擊中頭部,當場重傷送醫,經搶救後在翌日清晨仍被宣告不治身亡。

這場冰雹風暴還造成大量建築物、電線和公共設施損壞,不僅屋頂、車窗被砸損,路上行人也躲避不及,高衝擊力導致多人受傷,目前累計傷者約50人,其中大多數人頭部受傷或被冰塊割傷,也有人骨折或瘀傷。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佩雷‧阿拉貢內斯(Pere Aragones)將這次事故描述為一場「悲劇」。

加泰羅尼亞氣象機構Meteocat指出,拉比斯瓦爾鎮當天曾測量到直徑長達10厘米的冰雹,創下近20年以來的最大冰雹紀錄。該部門同時警告,預期加泰羅尼亞未來幾天都會出現低溫,天氣也較不穩定,部分地區還有可能降下伴隨著冰雹的大暴雨。

當地民眾分享在推特上的影片顯示,網球般大小的冰雹不斷從天而降,打在屋頂和地面上發出刺耳的撞擊聲,掉進游泳池後,還濺起超高水花,民眾在則躲在屋內不斷尖叫。還有人分享自己躲在車內結果目擊車窗遭冰雹打出「蜘蛛網」裂痕的驚險畫面。

▶请點看影片1、影片2

據了解,歷史上最大紀錄的冰雹是2010年發生在美國南達科他州維維安的冰雹,重約878克,直徑接近20厘米;而歷史上已知最致命的冰雹事件是1888年襲擊印度城市莫拉達巴德的那場冰雹災難,近250人在被橘子般大小的冰雹擊中後喪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