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居民舉行集會 拒絕大麻店進社區

【2022年09月03日訊】(記者薛明珠舊金山報導)9月2日上午,在華人聚居的肖化區(Portola District),部分民眾在San Bruno(聖布魯諾)大道2490號舉行集會,抗議Pacific Pipeline公司在位於2488號的一間兒童學習中心隔壁,開設大麻店,給鄰近的兒童、老人帶來健康和安全風險。

華裔家長朱偉(Selena Chu)表示,當她得知Pacific Pipeline公司打算在這個位置開設大麻店的消息後,感到震驚。兒童學習中心就在隔壁,孩子們天天都會看見一群大麻吸食者進進出出,都會被動吸食二手大麻,影響兒童心理健康、影響兒童身體健康,是一個長期的負面影響。她不願意看見我們華裔的兒童有樣學樣,長大後都變成癮君子。Pacific Pipeline公司已經發出通知,於9月2日晚上6:15—7:00p.m.,舉行網絡公開會議。

2022年9月2日,華裔家長朱偉表示,不能接受在兒童學習中心旁邊開設大麻店。(薛明珠/大紀元)

不過朱偉對於該公司的聽證會表達了不同意見。

「Pacific Pipeline公司要在這裡開店,應該在不同日期,以不同的語言,在當地的社區中心,舉行多次公開聽證會。他們現在在網上開聽證會,那麼這裡的低收入居民、不會英文的人們、不會上網的人們,這些居民都不用表達意見了?」朱偉說,「這樣做是黑箱操作!是不尊重這些居民,我們不能接受。所以,我們要出來抗議。」

2022年9月2日,舊金山社區領袖李愛晨表示,開設大麻店,不但只有我們這一代受害,還要影響我們第二代、第三代的。(薛明珠/大紀元)

舊金山社區領袖李愛晨告訴記者:「凡是賣毒品的地方都是有危險的地方,大麻在聯邦政府的定義中仍然是毒品,無論怎樣美化都是毒品。在這裡開大麻店,不但只我們這一代受害,還要影響我們第二代、第三代的。」

她分析說,有人說大麻為政府增加稅收,這是假的。「政府就大麻每增加一美元的稅收,就要為吸食大麻的人支付49美元的醫療費。開一家大麻店,政府要虧錢,所有舊金山納稅人要虧錢,要為大麻吸食者支付醫療費、支付警察出警費;附近的老人家要遭殃,附近學校的學生會學壞。只有大麻經銷商賺錢。」

李愛晨還表示,有人說大麻合法化會減少非法大麻交易,「這也是假的。許多大麻店的店主都知道,大麻店門口附近有眾多人在兜售非法大麻,只會招引更多的大麻吸食者,一旦這些人沒錢吸大麻,就會搶錢,搶劫華裔老人家。」

2022年9月2日,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表示,要在這裡表達華人的心聲,拒絕大麻店。(薛明珠/大紀元)

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表示,我們今天要在這裡表達華人的心聲,為我們社區安全,為我們兒童健康成長,為華裔老人家安享晚年,拒絕大麻店。

據抗議民衆介紹,San Bruno大道上已有一家大麻店了,這是第二家,附近還有七八家大麻店。

記者已就在教育中心隔壁開設大麻店、以及引發居民抗議等事項,向Pacific Pipeline尋求置評。截止記者發稿前,該公司尚未回應。◇

2022年9月2日,舊金山居民在San Bruno(聖布魯諾)大道2490號舉行集會,拒絕大麻店。(薛明珠/大紀元)
2022年9月2日,社區居民簽名,拒絕大麻店。(薛明珠/大紀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