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二度推遲發射登月火箭

【2022年09月03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六(9月3日),美國宇航局(NASA)再度推遲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發射新一代巨型登月火箭。

據路透社報導,原本在美東時間週六下午2:17,NASA將於佛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試射這座高達32層樓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登月火箭,若有必要最長還可延後2小時。

如果發射成功,「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Artemis I Mission)將進行長達一個多月的無載人繞月飛行。預計火箭上的獵戶座太空艙將在太空停留37天,從距離月球表面約100公里的軌道繞行月球。

此前,在週一的發射中,由於技術問題迫使倒數計時停止,並推遲了這次無人駕駛的飛行。

NASA探索項目地面系統副總監傑里米·帕森斯(Jeremy Parsons)週五告訴記者,本週的測試表明,技術人員已修復了一條洩漏的燃料管,該障礙導致週一取消發射。

阿爾忒彌斯任務負責人邁克·薩拉芬(Mike Sarafin)週四晚間表示,火箭本身的另外兩個關鍵問題,包括一個有問題的發動機溫度傳感器和絕緣泡沫的一些裂縫,已經得到解決。

天氣始終是NASA無法控制的因素。但美國太空部隊表示,根據最新預報,2小時的發射窗口期間,有70%的機率會出現有利的天氣條件。

如果再度中止發射,NASA可能將把下一次試射重新安排在下週一或週二。

這次任務是SLS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艙的首次飛行,它們分別是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建造的。

在古希臘神話中,「阿爾忒彌斯」(Artemis)是太陽神阿波羅(Apollo)的孿生妹妹。阿波羅計劃是NASA第一次登月任務。NASA希望藉由阿爾忒彌斯這項新的旗艦計劃來測試新科技,目標希望最早於2025年讓宇航員重返月球表面。

新的登月計劃已招募了SpaceX等商業夥伴以及歐洲、加拿大和日本的航天機構,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長期的月球基地,作為人類登上火星的試驗與準備。

被譽為世界上最強大、最複雜的火箭,SLS代表了美國航天局自阿波羅時代的土星五號以來建造的最大的新垂直發射系統。

SLS火箭高度相當於一座322英尺高的摩天大樓,比自由女神像還高。它是一種複雜的運載工具,基於NASA航天飛機和阿波羅計劃的技術,但是經過了改進。

燃料充足的SLS重達570萬磅,可產生高達880萬磅的推力——比上世紀阿波羅計劃使用的土星五號(Saturn V)火箭高出15%。SLS使用四台液體燃料RS-25發動機以及一對固體火箭助推器。

獵戶座飛船和阿波羅號相比,體積更大更現代化。據負責監製獵戶座飛船的邁克·霍斯(Mike Hawes)說,該飛船外型與1960年代將美國宇航員送上月球的阿波羅飛船相同,但它的底座直徑要比後者寬出大約一米,可以容納四名宇航員,而阿波羅號則能容納三名。

獵戶座飛船還採用了現代製造技術,消除了結構中的焊接缺陷。機載電腦可處理大量數據,和阿波羅號相比,能收集更多信息。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