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熱浪預報再修正 持續時間更長 溫度更高

【2022年09月05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隨著熱浪的到來和發展,氣象學家在9月4日再次修正了天氣預報,熱浪不僅未因短暫的低氣壓團緩解,反而變得更強,而且持續時間更長。

9月4日上午,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氣候科學家丹尼爾.斯萬(Daniel Swain),在推特上稱,接下來的這星期,加州將經歷一個非常瘋狂的天氣,比此前預計的還要厲害,正在進行中的熱浪,比預計的持續時間更長、熱度更高,而且,現在我們可能還會面臨一場潛在的颶風侵襲。

由於熱浪持續時間長,野火、停電及中暑的風險,也將持續高漲。更不利於防火的是,熱帶風暴哈維爾(Javier),上週六(9月3日),在南加州盤旋,在上週日帶來潮溼的空氣,同時伴有雷雨。降水將在週三(9月7日),抵達賽拉內華達山脈。

之前修正的天氣預報顯示,舊金山灣區的熱浪,在長週末3日會有所緩解,但最新的天氣模型則顯示,與此次更正不同的是,可能會出現更糟糕的狀況。

國家氣象局蒙特利辦公室的天氣預報員馬特.梅勒(Matt Mehle)表示,起初看起來,上週日、本週一會是最熱的天氣,現在則顯示,週一、週二會最熱,而且週二那天可能溫度最高。梅勒說,熱浪持續時間,顯然比上星期預測的更長,成了馬拉松了。

內陸的東灣,有可能錄得灣區9縣最高溫度,利弗莫爾(Livermore)預計週一、週二都會高達112華氏度,週三降為105華氏度、週四104華氏度。

梅勒稱,東灣的一些地區,可能要到週末才會降至100華氏度以下,而從上週四(9月1日)起,這些地區就在100華氏度以上了,這將是一個超長的熱浪。

至於說舊金山,梅勒稱,如果來自海面的涼風能夠緩解,舊金山可能會比此前預測稍微高一些。他表示,舊金山可能週一會達到83華氏度,週二則可能有85華氏度。

沙加緬度谷情況也差不多,也將面臨一個超長的熱浪。沙加緬度的熱浪,從上週五(9月2日)開始。國家氣象局沙加緬度的氣象預報員安娜.萬里斯(Anna Wanless)表示,從上週四、週五,就可以看到氣溫明顯上升,沙加緬度最高溫度,將出現在本週一(9月5日)及週二,整個熱浪很可能會超過9天時間,甚至更長。

萬里斯稱,沙加緬度2006年錄得連續11天白天氣溫達到或超過100華氏度,這次很可能會超過那個紀錄。

預計沙加緬度谷週一、週二,會分別達到108至115華氏度。

由於風暴週三抵達賽拉內華達山脈,下週末在50號高速公路以南,有5%至20%的機率,會出現雷雨天氣。

洛杉磯地區,原來預報週三將結束此次熱浪,但氣象局9月4日修正了預報,熱浪要持續到週四(9月8日)。熱浪來襲之時,洛杉磯地區的高溫,普遍比平常高出10至25華氏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