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縮緊荷包抗通脹 美容品銷量卻逆勢增長

【2022年09月0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俗話說:「愛美是人的天性。」儘管很多美國人緊縮荷包來對抗通貨膨脹的飆升,但他們卻還是很愛美,很捨得花錢來購買化妝品等美容產品。這使得大型零售商的美容產品銷售量不減反增,與大多數其它產品的情況迥然不同。

據美聯社9月4日報導,26歲的馬爾多納多(Karla Maldonado)是奧勒崗州波特蘭(Portland)的一名社工人員。就像很多美國人一樣,馬爾多納多藉由減少外食和社交活動等方法來降低開銷,但她花用在化妝品上的錢卻一毛也沒少。

馬爾多納多說,這是她不能放棄的東西。而抱持這種觀點的人似乎不止她一個人。

在見到消費者於最新一季減少很多日常生活用品的支出後,很多大型零售商降低了今年的財務展望,但美容產品卻是值得注意的一項例外。

美國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表示,該公司的美容產品營收有所增加。其中,化妝品、皮膚和頭髮保養品的銷售強勁。而美國最大的美容產品零售商「猶他美容」(Ulta Beauty)說,該公司第二季的整體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大約17%。

化妝品
各式各樣的化妝品。(Pixabay)

至於美容產品的銷售為什麼會逆勢上揚?美聯社提及兩個可能的原因。其一,在經歷一段時間的封城與線上工作之後,美國人現在走出家門與同事見面,其中有些是初次見面,所以希望留下好的印象。此外,人們也會外出約會,與親友相聚或參加夏日宴會與烤肉活動等。

第二個可能原因是被提出已久的理論——「口紅指數」(lipstick index),亦即口紅的銷售量在經濟衰退時會增加。這是因為人們會尋求簡單的方法讓自己高興一下,藉此逃避經濟緊縮的現實,例如購買新的口紅,而不是購買他們再也買不起的昂貴物品。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RI的資料顯示,化妝品的銷售量正在攀升。美國人已經購買了更多的眼部、臉部和嘴唇的化妝品。與去年相比,這三種產品的銷售量分別增加了大約2%、5%和12%。

柯爾百貨公司(Kohl’s)執行長蓋斯(Michelle Gass)此前告訴美聯社說:「消費者不願意放棄他們對美容產品的購買。在承受高壓之際,人們此時需要感覺美好。」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