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零保釋立法SB 262失敗 受阻眾議院

【2022年09月07日訊】(記者周鳳臨舊金山報導)根據加州政府網站,由加州參議員鮑伯.赫爾茲伯格(Bob Herzberg),2021年1月提出的零保釋立法SB 262,在2022年8月31日的眾議院表決中,以32票贊成、29票反對、19票未表決,未過半數而宣告失敗。

這是加州極左派議員,試圖重塑「刑事司法改革」的一次挫敗,顯示出民眾普遍要求增強社會治安的願望,強過要求「政治正確」的意願。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表示,該立法的實際效果,與其「安全和彈性社區法案」的標題,背道而馳,「甚至沙加緬度一名21歲女子,被零保釋罪犯姦殺的惡性案件,也未能阻止這一立法程序」。

李少敏說,這一立法違背民意,因為在2020年,第25號「零保釋」提案(Proposition 25),受到56%加州人反對而被阻止;但在2021年,卻以議會立法的方式重新被推出,「還好,它失敗了」。

在中共病毒疫情下,加州法官曾下令,要求各縣實行零保釋制度,以減輕監獄羈押犯人的密度,這項法庭令已於2021年過期。根據今年6月約羅縣(Yolo County)地檢署,對零保釋犯再次被捕的狀況調查,在近期595名零保釋釋放的罪犯中,有420人再次被捕(70.6%);其中123人(占總數的20%,再次被捕人數的29%),是因包括謀殺、試圖謀殺、綁架、搶劫、車輛搶劫和家庭暴力等暴力犯罪而被捕。

該縣地檢長傑夫.瑞西格(Jeff Reisig)稱,在如此高的再犯罪率之下,繼續實施強制零保釋,「並非出於任何公共安全基礎下的考慮,尤其是在整個加州暴力犯罪率在上升之際」。

李少敏說:「我們的州、我們的國家正在快速走向下坡,選民們現在應該能夠認清,所謂的『去罪化』、『刑事司法改革』,僅僅是那些極左的極端主義者,將我們加州帶入無法可依的社會主義的藉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