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凶猛 灣區多城市高溫破紀錄

【2022年09月07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舊金山灣區在勞工節長週末,遭遇危險熱浪襲擊,僅週一(9月5日),國家氣象局就在多個城市測得創紀錄高溫。

氣象局的預報員切爾西.彼得斯(Chelsea Peters)表示,週二(6日)比5日溫度還要高出1到2華氏度。

利弗莫爾(Livermore)9月5日氣溫高達116華氏度。氣象局預報員布魯克.賓迦曼(Brooke Bingaman)稱,9月6日上午一早,在東灣高地測得氣溫,比5日要高5至10華氏度。

根據氣象局的數據,利弗莫爾已經打破了有紀錄以來的所有時段最高溫紀錄。

* 利弗莫爾:達116華氏度,打破了1950年115華氏度最高溫紀錄;也打破了同日(9月5日)在1950年測得的108華氏度最高溫紀錄;

一城市追平、另一城市超出了8月的最高溫紀錄。

* 聖塔羅莎(Santa Rosa):高溫達112華氏度,超過此前於2020、2017和1971年測得的8月110華氏度的最高溫紀錄;也超過了2008年測得的101華氏度的同日最高溫紀錄;

* 吉爾羅伊(Gilroy):追平了2020、2017年8月測得的106華氏度最高溫;也超過了2020年測得的同日106華氏度的高溫紀錄;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統計,以下城市超過了9月5日同日最高溫紀錄:

* 舊金山國際機場:達到97華氏度,打破了2004年同日93華氏度的最高溫紀錄;奧克蘭博物館測得100華氏度高溫,超過2008年同日95華氏度的高溫紀錄;

* 聖荷西機場:測得104華氏度高溫,打破了2008年測得的同日99華氏度高溫紀錄;

* 紅木城(Redwood City):測得107華氏度高溫,打破了1983年同日測得的97華氏度高溫紀錄;

* 肯特菲爾德(Kentfield):測得107華氏度高溫,打破了1950年同日創下的103華氏度高溫紀錄;

* 納帕(Napa):測得107華氏度高溫,打破了1950年創下的同日103華氏度高溫紀錄;

彼得斯表示,在一些國家氣象局未設立溫度觀測的地方,也可能已經打破了紀錄。她舉例稱,在瓦卡維爾(Vacaville)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的一個點,測得了117華氏度的高溫,很可能是一個最高溫紀錄。瓦卡維爾市9月5日測得最高氣溫為115華氏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