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COVID-19檢測欺詐 硅谷科企CEO被定罪

【2022年09月07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硅谷一家高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因聲稱發明了僅用幾滴血就能檢測過敏和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的技術,涉嫌欺詐而被定罪。

美國司法部於9月2日宣布,聯邦陪審團於9月1日作出判決,認為洛斯阿圖斯(Los Altos)居民馬克‧西納(Mark Schena),因向醫生行賄,並用偽造的中共病毒、過敏檢測結果欺騙政府,從Medicare獲利7,700萬美元。

起訴方稱,現年59歲的西納,聲稱他的總部位於加州桑尼維爾(Sunnyvale)的公司Arrayit Corporation,有著全球獨有的實驗室,提供「革命性的微陣列科技」,僅用手指上取得的數滴血液,就能檢測過敏和中共病毒感染。

西納的代理律師亞歷珊德拉‧布洛克(Alexandra Block)未回應《聖荷西水星報》的置評請求。

這個案件,非常類似於廣為人知的硅谷明星高管伊麗莎白‧霍爾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案子。霍爾姆斯於2003年從斯坦福大學輟學,建立了一家名為希拉洛斯(Theranos)的高科技公司,聲稱掌握革命性的醫療科技,僅用數滴採集的血液,就能分析數百種疾病。作為該公司CEO的霍爾姆斯憑著個人魅力及四處遊說,從多個著名的投資家、高科技公司大老等處籌集了近10億美元,其中包括知名的甲骨文公司的創始人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媒體大老默多克(Rupert Murdoch)等。現年38歲的霍爾姆斯,經過四個多月的庭審,於今年1月被判犯有4項投資者欺詐重罪。

西納案的庭審與霍爾姆斯案一樣,都在位於加州聖荷西的法院進行。這兩個案子,在9月1日的庭審中一度發生交叉。西納案在陪審團合議之時,向法官提出的3個問題,導致霍爾姆斯案延遲了數小時,霍爾姆斯試圖令法官推翻陪審團的判決,但未能成功。

對於西納的案子,公訴方面稱,在2020年Arrayit公司的過敏檢測生意走下坡路時,遇上了中共病毒疫情,於是西納謊稱,他的公司可以做COVID-19檢測。公訴方稱,在他的公司向FDA提交檢測報告後,他並未說明,FDA當時已經下結論,認為他家公司檢測結果的準確性不足以應對緊急使用。

西納被陪審團認定,犯有蓄謀醫療欺詐罪、蓄謀電匯欺詐罪、2項醫療欺詐罪、2項蓄謀支付回扣罪,以及3項社會保障欺詐罪。西納的案子,訂於2023年1月30日宣判。如果罪行成立,他將面臨最多20年的刑期。◇

註:新冠病毒,也稱武漢肺炎病毒,大紀元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因該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更因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向全世界擴散,並造成全球大流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