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強制兒童上幼兒園」 專家憂背後目的

【2022年09月07日訊】(記者俞元舊金山採訪報導)近日,加州參議院通過一項教育提案SB 70,要求學生上一年級之前,必須完成一年幼兒園教育。該提案遭到許多家長抵制,學區委員和教育專家對一刀切的「強制」做法提出質疑,要求給予家長眾多知情權。

目前,該法案等待加州州長紐森簽署。加州目前的法律沒有強制6歲之前的孩子上幼兒園;年滿5歲的兒童可選擇性就讀幼兒園。

學區委員:有時投入越大,對下一代影響可能更糟

「加州教育系統這些年做出的一些事情,令家長不滿、不信任。以前沒做好,此時再推出個學前教育,自然遭到抵制。如果採取強求、一刀切的做法,再好的理由也會導致不好的結果。最好讓家長多參與、互動,不能剝奪家長對學生的主導權。」聯合市紐黑文聯合學區委員、聯合市議員競選人、前加州教師委員會代表王耀明說。

他進一步表示,提供免費教育資源是好事,最好能多元化,包括家庭教育。有些因為身體健康或自身發育的原因、宗教的原因不能上學的孩子,希望也能得到照顧,不是只強化在學校裡的教育。

王耀明最後提醒家長:「我們不要把一句口號,當作自己做決定的依據。什麼學前教育、免費早教,要看它背後的本質是什麼,是不是掛羊頭賣狗肉?強迫孩子接受不該接受的教育,投入越大,對下一代的影響可能會越糟糕。」

2015年加州通過AB 329法案,要求公立學校,從幼兒園到K-12年級引入性教育課程,內容不堪入目,包括各種性行為詳細圖說,同性戀、變性人概念等等。

2019年加州新的健康教學大綱,從幼兒園開始教育兒童,父母給予的是生理性別,此外還有許多種性別的分類。兒童們從5歲起可以選擇變性、同性性關係,而且被視為是正面的、可行的選項。

2021年,加州出台一套兒童「性教材」,教授小孩「性別認同」和「性取向」分類,得到全國教師聯盟認可。其中一本學前班至一年級用的教材,教導孩子:你可能看上去是男孩但自我感覺是女孩;也可能看上去是男孩,但自我感覺即是男孩又是女孩;或者既不是男孩又不是女孩。許多家長認為這種教材在「毀掉孩子」。

教育專家:法案應該給予公眾充分的知情權

旅美教育學家陳彥玲說:「一個學術要變成一個重要的指導原則,如何選擇樣本,考慮哪些因素,而且需要長時間的追踪。這個法案沒有提到這些東西,也沒提到『一年幼兒教育』的教育內容。」

「提出一個法案,如同做一份學術報告一樣嚴謹,應該讓公眾充分了解情況。我在台灣搞教育時,台灣歡迎家長參與學校的事物,把所有可能要用的課本攤開,讓家長代表去看,然後表達意見。美國是自由社會,怎麼能用強制呢?真是不可思議!」

陳彥玲舉例說:「去年洛杉磯有些家長們,讓我協助看孩子在幼兒園讀的課本,後來他們考慮不送孩子上幼兒園。課本簡直是挖坑讓孩子往下跳,比如它總用『尊重孩子的選擇』為口實,過度放任還不知後果為何的孩子,因此變得無所顧忌,認為第三性是很正常的事。等到他長大後,學校課本又告訴他,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性別。孩子都很看重自己的權利,為了行使自己的權力,他可能會做變性手術,最後可能後悔一輩子。」

陳彥玲還舉了一個加拿大女孩的例子,想去做變性,她覺得變性很酷。問她這個想法從哪裡來的?她說,從小學開始,都是老師給看的。女孩父親很憤怒,不讓女孩做手術。後來上法庭,但老師、醫生、法官都支持女孩做手術,父親被判有罪。

「我的教育學位是在加州攻讀的。那時的幼兒教育是不斷加強老師的能力,同時花更多時間和資源去教育父母如何與孩子相處。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父母有很多特殊作用與血緣所產生的關係,老師是無法取代的。加州的教育系統,為什麼不去考慮多辦一些教育父母的課程,發揮父母的效能呢?」陳彥玲說。她1992年在洛杉磯加大(Cal State LA),獲得「兒童發展」和「特殊教育」雙碩士。

上世紀80年代,因主演情景喜劇《成長的煩惱》而出名的柯克.卡梅倫(Kirk Cameron)說:「在美國幾百年來,早期教育總是在家裡進行的。這是私人的事情,當然不是由政府決定和資助的事情,父母把塑造孩子的心靈和思想視為一項神聖的職責。」

她告訴大紀元,向美國兒童教授有害的東西來腐化他們的思想和靈魂的那些人,其實是在傳播一種絕症。◇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