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凱伊自南而來 加州熱浪恐加劇

【2022年09月0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颶風凱伊(Hurricane Kay)的到來預計將使美國南部的熱浪持續到週五(9月9日)。

加州北部預計降溫,但颶風將給金州南部帶來東風和更多的極端熱浪。據MSN報導,凱伊颶風目前正向墨西哥的太平洋海岸移動,預計週五會進入聖地亞哥南方220英里的範圍內。

聖地亞哥的國家氣象局警告,這可能使高溫天氣持續。該氣象局解釋:「對於海岸和山谷來說,週五的高溫預報充滿了複雜性。」「北部的高壓和南部的熱帶系統之間的東風加強,帶來下坡變暖,而來自南部的水分和雲層增加可以抵消升溫。」

因此,聖地亞哥周圍的炎熱天氣預計會持續,週五,「接近100度的高溫可能一直擴至海岸」。

同樣,洛杉磯國家氣象局預計「極端和危險的高溫」將持續到週五,沿海地區的最高氣溫為85~95度,內陸山谷的最高氣溫為100~110度。

墨西哥政府發布的颶風警報已在下加利福尼亞半島(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生效。從聖盧卡斯角(Cabo San Lucas)到聖羅薩莉亞(Santa Rosalia),以及從蓬塔阿布雷奧霍斯(Punta Abreojos)向南直到聖盧卡斯角,都已發布熱帶風暴警報。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週五和週六,凱伊颶風可能在南加州引發山洪。「強降雨可能導致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和墨西哥西北部大陸部分地區爆發山洪,包括山體滑坡。週五晚上到週六早上,南加州半島範圍內可能會發生洪災。」

洛杉磯國家氣象局補充說:「這可能給部分區域帶來大量降雨。」週六,颶風帶來的降雨也可能延伸到亞利桑那州西南部。

由於熱浪,加州的電力需求激增,電網幾乎滿負荷運行。加州電力調度中心(ISO)本週每天都發布彈性警報(Flex Alerts),敦促加州人節約能源以防止停電。

消防員正繼續與加州各地的野火奮戰,包括河濱縣的費爾維尤大火(Fairview Fire),截至週二晚上,這場大火已造成兩人死亡,過火面積為4,500英畝。根據加州林業和消防局的最新更新,大火圍控率僅為5%。◇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