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法官宣布流審 因搶劫嫌犯沒睡好覺

【2022年09月0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因面臨終身監禁的男犯在受審時昏昏欲睡,加州一法官宣布該次審判無效。

24歲的瓦馬扎‧埃爾金‧班克斯(Vamazae Elgin Banks)因被控用槍威脅麥當勞員工並盜走近100美元,而出庭受審。據法庭記錄,班克斯告訴快餐店的收銀員,如果她不盡快拿出現金,他就會槍殺她。

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丹尼爾‧洛文塔爾(Daniel Lowenthal)在認定嫌犯因缺乏睡眠而無法適當記筆記後,做出了無效審判的裁決。這類審判通常要耗費司法系統600至1,300美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班克斯的律師艾倫‧中曾根(Alan Nakasone)在洛文塔爾面前辯稱,他的當事人由於前一天晚上住房條件不足而無法正常做筆記,他說他的牢房裡沒有毯子,也沒有床。

儘管班克斯有兩次暴力搶劫的前科,洛文塔爾還是很快地批准了無效審判,當被問及是否看到班克斯睡著時,他甚至推遲回答。洛文塔爾接著指責洛縣警署:「基本上,本法庭對縣警署提供適當住房安排的能力完全失去了信心。法院宣布審判無效。」

一些法律專家表示,這種無效審判前所未聞。不贊同者包括有14年洛杉磯縣檢察官經歷的安東尼‧法蘭格蒂(Anthony Falangetti)。他告訴福克斯新聞說:「在我27年的從業經驗中,我從未見過因受審者被剝奪睡眠而宣布審判無效的。」

法蘭格蒂說,這是一起洛文塔爾對洛縣警署表達不滿的案例。

洛杉磯的法院系統難以處置囚犯,其囚犯巴士車隊只有一半在運營,經常無法按時將囚犯送到法庭。班克斯的問題始於8月29日週一凌晨3點,他被叫醒,被送往距離該設施2.5小時車程的長灘法院。

雖然班克斯在第一天堅持了下來,但他的辯護律師說,儘管班克斯被關押在離法庭較近的地方,但因未能得到床和毯子,他的筆記質量迅速下降。第二天,由於當事人的疲勞,律師要求休庭,長灘警察局提出將他安置在街對面的監獄。

但洛縣警署將他送回原地,直到凌晨3點半才再次為他提供床和毯子,直到週三上午11點才將他送到法庭,晚了幾個小時。

當天他到法庭時,辯護律師立即提出無效審判的動議。

地區副檢察官特里西婭‧霍爾斯特德(Tricia Halstead)批評,宣布審判無效的決定太極端。她還說,洛文塔爾法官應該等一等,看看班克斯是否因為在拘留所行為不良而致沒得到被褥。◇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