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囚禁15年「世界最孤獨獅子」終獲自由

【2023年02月2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獅子魯本(Ruben)被囚禁在一個小籠子裡長達15年之久,近期終於獲救並第一次嘗到了自由的滋味。

這隻受到心靈創傷的動物被滯留在一個已經關閉的私人動物園裡,在污穢不堪的環境裡又孤零零地度過了5年時間。拯救魯本的非營利組織「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ADI)」的一位發言人說,其它動物都已被重新安置,但沒有多餘的空間再容納魯本了。

該慈善機構表示,該動物園位於亞美尼亞阿塞拜疆的邊界,歸一位俄羅斯寡頭所有。經過一次重大的救援行動,這隻飽受摧殘的孤獨獅子現已從混凝土結構的囚禁地轉移到亞美尼亞保護區的一個臨時隔離設施內。目前正在加緊籌劃將魯本轉移到它頤養天年的「溫馨家園」——南非。

獅子魯本被囚禁在這個狹小的籠子裡長達15年之久。(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提供)
(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提供)

該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魯本以前的生活環境極其狹小,只有幾英尺寬,但它目前居住在帶有乾草床和暖氣的房子裡,而且還帶有一個同樣配有加熱設施的戶外區域,儘管空間仍有限,但「比它之前的生活空間大多了」。

魯本剛獲救時身體狀況非常糟糕,皮毛亂蓬蓬,牙齒腐爛,還患有神經系統疾病,這可能是由大腦或脊柱受傷所引起的。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照顧和治療,它的狀況有了一些改善。

魯本目前被安置在亞美尼亞保護區的一個臨時隔離設施內。(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提供)
魯本目前被安置在亞美尼亞保護區的一個臨時隔離設施內。(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提供)

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說:「它走路時仍會搖搖晃晃,還伴有瞳孔縮小的症狀,但它似乎能看到東西,因為它能對周圍的人做出反應,甚至距離很遠的人,而且它有良好的聽力。

「它的牙齒雖然出現缺口或斷裂,但眼下並沒有影響它的進食,甚至還能咬骨頭。」

救援人員正在努力幫助魯本恢復健康和體力,以便將它儘快轉移到它真正的家園——非洲的ADI野生動物保護區。到達那裡後,工作人員將有條件為它提供更先進的醫療技術,從而能夠治療它更嚴重的疾病並幫其完成牙齒修復工作。

據了解,這隻受虐獅子的處境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但由於存在加劇政治動盪地區(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之間存在領土爭端多年)緊張局勢的風險,初始的救援行動必須祕密精心策劃並戰略性地開展。

魯本將很快被轉移到非洲的ADI野生動物保護區。(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提供)
魯本將很快被轉移到非洲的ADI野生動物保護區。(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提供)

這次計劃在3月份進行的空運行動需要進行廣泛而詳盡的規劃,包括申請必要的許可證、建造一個特殊的箱子、準備它的新棲息地,以及預訂航班和地面運輸等等。

「到了ADI野生動物保護區後,魯本將被安置在設有幾個隔斷的棲息地,以便隨著它的活動能力的提高而逐步擴大它的生活空間。」該機構在臉書上寫道,「它將有生以來第一次在草地上行走,第一次感受陽光灑在它的背上,風吹過它的鬃毛。它可以自由選擇它想去的地方,可以享受與其它獲救的獅子和老虎一樣的美好生活。

二十多年來,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一直致力於解救遭受痛苦的圈養動物。迄今為止,他們已經從世界各地的馬戲團中成功救出了數百隻動物,其中包括許多獅子和老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