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會期結束 5爭議性疫苗提案被否

【2022年09月08日訊】(記者李梅綜合編譯)加州議會8月30日結束當前會期,否決了引起爭議的7個疫苗相關提案中的5個,2個提案獲通過。加州立法機構中的疫苗工作組,因此被稱為是「最大的輸家」。

第6區州眾議員、正競選聯邦第3區眾議員的凱文·基利(Kevin kiley)在其博客上說,一些人將疫苗工作組的失敗歸咎於「各界人士的反對」,換句話說就是:加州公民是擊敗今年5個疫苗提案的最大的贏家。

被否決的5個疫苗提案

SB866,規定12-17歲的未成年人無需經過父母同意,可自行決定向衛生官員報告或確定傳染性疾病的診斷、醫療和護理方式;可自行同意接種符合聯邦機構標準的疫苗。

SB871,要求所有孩子都必須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取消「任何私立、公立小學和中學、托兒所、家庭日托中心或養育中心(Development center)的孩子出於醫療原因和個人信仰的豁免權。」

SB1464,要求警方對中共病毒相關的關閉與封鎖規定進行執法。

AB455,提案最初是為了規範從舊金山到奧克蘭的海灣大橋車道和收費問題,但修訂版整個改頭換面變成,允許私人雇主解僱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的員工,並要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可以進入企業。

AB1993,要求所有雇主和獨立承包商執行強制員工接種疫苗的命令。

獲通過的2項提案

SB1479,要求在學校繼續進行大規模繁重的COVID-19測試,每個學區、縣教育辦公室和特許學校都需要制定測試計畫。

AB2098,醫生將因為分享了COVID-19的「錯誤或不專業的信息」(非官方信息)而受到醫療委員會的處罰。

兩項「健康信息披露」提案被通過

SB1018,要求互聯網站或服務商收集加州個人消費者的身分信息,並按規定在網上貼出其隱私政策。

AB1797,授權地方衛生官員和州公共衛生部運行免疫信息系統,要求醫療保健提供者、學校、托兒所等提供患者的信息和居民的疫苗接種情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