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喜見南加下雨降溫 網民批紐森冷血

【2022年09月0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在持續了一個多星期的熱浪高溫後,洛杉磯迎來颶風凱伊(Hurricane Kay),該風暴目前正在墨西哥下加州外海移動,預計週末將靠近南加近海。氣象預報洛杉磯地區最快9日就會出現降雨,但8日(週四)清晨,羅蘭崗(Rowland Heights)、鑽石吧(Diamond Bar)、核桃市(Walnut)等地區已陸續出現了短暫零星的降雨,為近來飽受華氏百度高溫炙烤的民眾帶來些許涼意。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6日(週二)發表聲明,稱讚加州人迄今為止所做的努力,他呼籲民眾在下午4點後將空調設定在華氏78度或更高,並儘可能避免使用任何大功率的電器。此舉雖立意良好,卻引發網民炮轟。因為紐森拍攝視頻時頭戴棒球帽,身穿長袖夾克,明顯是待在空調充足的冷氣房。

紐森在推特上表示,因為破紀錄的高溫熱浪,導致加州能源網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他寫道:「我們今晚避免了緊急停電,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如果我們繼續保持下去,我們可以渡過這場前所未有的熱浪。」但網民留言嘲笑紐森穿夾克、戴帽子,一定是把空調開到了最大,不可能只定在華氏78度。

還有民眾在推特上批評:「加文·紐森想讓你開電動車,但他不希望你在外頭熱的時候給車充電。」因為紐森此前出台了一項政策,加州預計將於2035年起禁售僅用燃油的新車,並設定逐步淘汰汽車的過渡目標,包括2026年起35%的新車要達到零碳排,2030年零排放新車再提高到68%。

但要執行此新規,勢必遇到供電問題。加州汽車銷售商表示,充電設備能否普及,始終是電動車消費者的優先考量。紐森的政策將使數百萬輛電動汽車加入使用加州能源電網,但到了夏日用電高峰期,加州是否有足夠的供電量?這已引發民眾熱議。網友在推特上轉貼:「冷血:加文·紐森似乎已經準備好迎接毛衣天氣,而加州的其它地區都在悶熱。」

國家氣象局(NWS)預期,洛杉磯週五的氣溫仍將維持在華氏100度上下,降雨機率約18%。洛杉磯地區與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10日將有明顯降雨,雨勢或許還會延續至11日。另外部分地區還可能出現雷陣雨,山區須慎防大量降雨所導致的山洪暴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