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過後 灣區空氣質量變差

【2022年09月0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9月8日),在全州連續9天創紀錄的高溫之後,導致這股熱浪的高壓脊正在緩慢消退。高分辨率快速刷新(HRRR)等短程天氣模型捕捉的信號表明,海風很可能在一週多以來,第一次贏得與熱浪的拉鋸戰。

海洋雲層回來了

幾天來,海風一直在把西部天空中那堵遙遠的灰色雲牆,推到離海岸越來越近的地方。週四,當這些涼爽濕潤的太平洋雲層最終進入城市時,舊金山人鬆了一口氣。

這些雲層最終將沿著海岸線擴散,為從雷伊角(Point Reyes)到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的一號公路沿線的居民,帶來熱度的緩解。

海風還將把一部分冷空氣,輸送到沙加緬度-聖華金三角洲(Sacramento-San Joaquin Delta),把困擾灣區許多居民的110多華氏度的極端高溫趕走。雖然,在週四,胡桃溪和費爾菲爾德這樣的城市仍處於較高溫度,但在週五和整個週末,這些城市的白天溫度將慢慢低於100華氏度。

只是有一個問題:空氣質量不好

熱蓋(Heat Dome)從週四開始破裂,但氣象模型預測,熱空氣的順時針流動,將把大量的高濃度煙霧輸送至加州中部。

這要歸功於沿喀斯喀特山脈南側燃燒的活躍野火,以及最近在內華達山脈爆發的蚊子大火(Mosquito Fire)。

因此,漂浮在空氣中的污染物和顆粒物的濃度將上升。◇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