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大火蔓延逾1.3萬英畝 威脅重要基礎設施

【2022年09月0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9月8日)上午,加州消防局(Cal Fire)說,在Foresthill鎮附近的內華達山脈,一場野火在易燃植被上快速蔓延,並繼續威脅著多個社區、重要的基礎設施和數百所房屋。截至週四晚間8時,已燃燒13,705英畝,控制率為零。

蚊子大火(Mosquito Fire)沒有放緩的跡象,到日出時,已經噴出了巨大的煙雲,高聳於普萊瑟縣(Placer County)上空,預示著地面上的極端火情。

加州消防局說,「關鍵基礎設施」受到威脅,包括普萊瑟縣水務局泵站和大壩、普萊瑟縣消防中繼站、230千伏輸電線路、糖松大壩(Sugar Pine Dam)及社區飲用水供應、Ralston水力發電站,以及手機和微波傳輸塔。

週三晚上,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多份報告和照片顯示,火焰吞噬了Michigan Bluff的一些房屋、建築和汽車,這個歷史悠久的淘金鎮位於Foresthill鎮以東約七英里處。

加州消防局發言人克里斯.維斯塔(Chris Vestal)說,該局已收到Michigan Bluff的建築被燒毀的報告,但表示,尚無法估計燒毀的建築數量。他說,損失評估正在當地進行,將儘快得到更多信息。

維斯塔還說,火焰還沒有推進到Foresthill鎮,離Foresthill鎮中心還有幾英里。由於地形和條件的原因,很難設置遏制線。

蚊子大火於週二傍晚6點27分,在太浩國家森林公園(Tahoe National Forest)內的Oxbow水庫附近發生。當時正處加州破紀錄的熱浪期間,氣溫連續數天飆升至100華氏度以上。數百人被迫逃離家園,週四上午仍在進行疏散。

在幾天的炙熱天氣後,植被變得乾枯和高度易燃。燒毀的面積從週三晚上的5,705英畝,增加到週四早上的6,870英畝,到週四晚間8時,已燃燒13,705英畝。

火災產生的煙霧蔓延到整個塞拉山麓,淹沒了太浩湖盆地。普萊瑟縣的衛生部門發布了空氣質量警告,警告說,週五空氣不健康。◇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