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九合一選舉熱 美西華人協會探討論文門

【2022年09月12日訊】(記者徐曼沅蒙特利公園市報導)美西華人學會(CAPA)9月11日(週日)下午2至5時於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萬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舉辦「探究台灣現實中的論文門」講座。

台灣2022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將於11月底投票,各政黨候選人進入選戰熱身期,但有些候選人因「學術倫理」問題而被迫退出參選。美西華人學會理事長徐和生表示,台灣政壇因論文抄襲和學位濫發等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嚴重影響台灣學術界聲譽,選舉只是一時,但學術倫理應保持永恆,民眾不能只在選舉時檢驗學術的真偽,選舉後就拋諸腦後。他說:「學術水平不能受政治干預而自甘墮落,也不能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放棄最基本的誠信要求。」

美西華人學會秉持「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的原則,邀請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演講,剖析台灣學術界目前的現實狀況。賀德芬向來以直率敢言著稱,2019年屢次指控蔡英文論文造假,遭蔡英文向法院提告「妨害名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