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12華社 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

【2022年09月14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9月1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舊金山灣區12個華人社團,近日在北加州台灣會館召開聯合記者會,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也到現場參與。

9月10日,北加州台灣會館聯合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保衛台灣主權聯盟、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台灣志工社、全球醫衛總會北美洲分會、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加州分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北加州分會、東灣台美人文化會館、聖荷西台南姊妹市協會、民進黨硅谷支黨部等12個社團代表,召開記者會,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北加州台灣會館理事長葉俊雄在記者會上,批評聯合國屈服於中共壓力,持續不當地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之外,不僅損傷多邊主義的理念,也違反聯合國宗旨及世界潮流。依據去年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公布的民意調查,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或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有65%,只有6%反對。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則表示,日前美國國會議長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中共以此為藉口發動軍演,多次派軍機踰越台海中線,嚴重破壞亞太區域和平;而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遭排除在聯合國之外,是世界的損失。

各社團領袖也紛紛發言,強力呼籲美國及各方友人,聲援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