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主題曲入圍國際電影節 評委讚充滿希望

【2022年09月14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人生一世草一秋,來去兩空,一生何求……」9月11日晚,當《演員夢》主題曲《歸航》在2022年度伯班克國際電影節(Burbank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頒獎典禮現場響起時,優美、純淨的旋律吸引了很多影視界與會者靜靜聆聽。

9月11日晚,新世紀影視藝術長片《演員夢》製片人/演員慧玥出席2022年度伯班克國際電影節(Burbank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新世紀影視提供)

這首主題曲,獲得了伯班克國際電影節「最佳長篇電影配樂獎」(Best Feature Film Score)提名。配樂評委艾倫·德里安(Alan Derian)表示,過去4個月,他聽過太多音樂與電影配樂作品,而《歸航》這首歌曲令他印象深刻。

「一聽到這部電影的音樂(《歸航》)時,我立即意識到,這顯然是值得被提名的。」德里安是一名獲獎作曲家,曾為60多部電影配樂,作品涉及電視、遊戲和多媒體等多個領域。他還與多位著名作曲家合作,為影視作品進行音樂創作。

他對《歸航》讚不絕口:「這部電影配樂的質量、旋律、配樂與畫面的契合度,絕對值得被電影節提名。從旋律中,我感受到了滿滿的希望,曲子充滿了正面信息,所以這真的是非常美妙的音樂。」

不僅如此,德里安還告訴記者:「我記得是導演演唱的這首曲子,所以他不僅是一位導演,也是一位極具才華的歌手。」

《演員夢》主創團隊介紹,評委感受到的正面信息,也正是《演員夢》導演李先生(David Li)製作電影的初衷。李導演是一位屢獲殊榮的導演、製片人和編劇,致力於製作啟迪心靈和傳遞希望的影片,目前已執導了50多部故事片、短片和微電影。

以新世紀影視最新作品《演員夢》為例,這部電影以中國大陸演藝圈為背景,講述主人公在影視圈的摸爬滾打中,身心受到重創;一次偶然的機會,一本神奇的書使她脫胎換骨,也感動了身邊親朋甚至曾經的仇人,以美好的方式講述了一個關於「善、原諒和被救贖的奇蹟」。

在11日晚電影節頒獎典禮開始前,主辦方還特別在現場多次播放《歸航》,讓遠道而來的《演員夢》主創團隊感到十分激動。

《演員夢》主演鄭雪菲說:「當我入場、聽到《歸航》這首主題曲在大廳內播放的那一刻,我內心特別地感動和激動,這首主題曲特別悅耳動聽……特別感人。」

製片人兼演員慧玥表示,歌聲唱出了劇中人物的十年悲歡,也唱出所有人心中的期盼:「大家長時間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這個曲子優美的旋律,其實給人帶來的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是一種振奮的感覺。我覺得有機會看到我們影片的觀眾一定會從中受益的。」

上週五(9月9日),《演員夢》在世界電影之都的洛杉磯地區進行了全球首映。在此之前,影片已獲得12個電影節獎項及提名。

《演員夢》也即將在加拿大溫哥華(9月18日)、美國紐約米德爾頓(10月1日、2日)、紐約布魯克林(10月8日、9日)上映。(https://silverscreendreams.info/zh/)◇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