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有哪些?

【2022年09月1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儘管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加州是美國污染最輕的州之一,但它的許多城市卻在全美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列。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2022年空氣狀況(2022 State of the Air)報告對美國各地的空氣污染進行了監測,以確定最清潔和污染最嚴重的居住地。該排名是按照臭氧污染(煙霧)、全年顆粒污染(煤煙)和短期顆粒污染三種類型來進行的。

金州的許多大城市都被列入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名單,根據美國肺臟協會的說法,這可能會加大對身體的不利影響,增加哮喘、兒童出生缺陷和各種肺癌的風險。

除非另有說明,所有城市都在加州。

按臭氧污染排名:

1. 洛杉磯-長灘(Los Angeles-Long Beach)

2. 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

3. 維沙利亞(Visalia)

4. 弗雷斯諾-馬德拉-漢福(Fresno-Madera-Hanford)

5.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

6. 聖地亞哥-丘拉維斯塔-卡爾斯巴德(San Diego-Chula Vista-Carlsbad)

7. 科羅拉多州丹佛-奧羅拉(Denver-Aurora)

8. 德州休斯頓-伍德蘭(Houston-The Woodlands)

9. 沙加緬度-羅斯維爾(Sacramento-Roseville)

10. 猶他州鹽湖城-普羅沃-奧勒姆(Salt Lake City-Provo-Orem)

按全年顆粒污染排名:

1. 貝克斯菲爾德

2. 弗雷斯諾-馬德拉-漢福

3. 維沙利亞

4. 聖荷西-舊金山-奧克蘭(San Jose-San Francisco-Oakland)

5. 洛杉磯-長灘

6. 俄勒岡州梅德福德-格蘭茨帕斯(Medford-Grants Pass)

7. 阿肯色州費爾班克斯(Fairbanks)

8.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9. 奇諾(Chico)

10. 埃爾森特羅(El Centro)

按短期顆粒污染排名:

1. 弗雷斯諾-馬德拉-漢福

2. 貝克斯菲爾德

3. 阿肯色州費爾班克斯

4. 聖荷西-舊金山-奧克蘭

5. 瑞丁-瑞德布來弗(Redding-Red Bluff)

6. 奇諾

7. 沙加緬度-羅斯維爾

8. 洛杉磯-長灘

9. 維沙利亞與亞基馬(Yakima)並列

10.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梅薩(Phoenix-Mesa)

只有一個加州城市進入了美國肺臟協會的最清潔城市排名,即位於北加州的薩利納斯(Salinas),它是蒙特雷縣(Monterey County)縣府所在地。截至2021年美國人口普查,薩利納斯市人口為162,791人,該市距離太平洋約10英里,農業及農產品加工業是其主要經濟產業。◇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