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警告 今年秋季兒童急性無力脊髓炎病例或上升

【2022年09月1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五(9月9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出健康警告,今年秋季流行的普通呼吸道病毒,可能導致一種影響兒童,罕見但嚴重的疾病病例上升,這種疾病被稱為急性無力脊髓炎(Acute Flaccid Myelitis ,簡稱AFM)。

AFM會導致手臂或腿部開始無力,並可能造成永久性癱瘓,或在嚴重情況下危及生命。據CDC稱,AFM每隔一年發生一次,在8月至11月最常見。2020年之前,AFM病例在2014年、2016年和2018年不斷增加,分別為120例、153例和238例。

2020年,AFM的情況發生了變化,當時只有確認33個病例。為了減輕COVID-19感染,而實施的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導致呼吸道病毒感染總體減少。截至2022年9月初,在五個州發現了13個AFM病例。

CDC警告,現在令人擔憂的是,與AFM有關的腸道病毒家族中,一種稱為EV-D68的特定病毒株,與前幾年的監測相比,目前報告比例更高。由於AFM的神經系統併發症,發生在呼吸道病毒感染之後,人們擔心AFM病例,在未來幾週可能會上升。

減緩許多病毒傳播的預防措施,也能預防與AFM有關的病毒。疾控中心建議多洗手,避免與身體不適的人,分享食物或飲料,對可能生病的人使用的物件進行消毒,並在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時,戴上口罩。

急性無力脊髓炎的早期症狀

肯尼迪克里格研究所(Kennedy Krieger Institute)專門研究AFM的神經學助理教授馬特.埃里克(Matt Elrick),告訴ABC新聞,警告信號往往是,一個正在從常規疾病中恢復的孩子,恢復的情況不再像你所期望的那樣,他們現在又開始惡化了,特別是他們變得無力。

但埃里克說,識別孩子們的問題,可能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為孩子們可能不會告訴你,他們的胳膊或腿有問題,而是可能說,受影響的肢體很疼,或者只是顯得很累。這種模糊的發病情況,可能使早期識別變得困難或延遲。

儘管如此,埃里克說,也不要對AFM的威脅引起恐慌。他表示,AFM是罕見的,與AFM相比,哮喘發作是這些病毒的一個更常見的併發症。即使在爆發期間,這種情況也異常罕見。

不過,如果你的孩子得了病,並且正在恢復,現在又開始惡化,或者表現得不像你期望的正常的恢復,埃里克建議,去看兒科醫生,弄清楚發生了什麼。

CDC說,如果你或你的孩子出現呼吸問題,或突然出現四肢無力,應立即去看保健醫生,並更新哮喘行動計畫(Asthma Action Plan)。◇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