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最宜居地點出爐 墨西哥第1台灣第5

【2023年07月14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全球最大外籍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近日發布了2023年度調查報告,墨西哥再次成為旅外人士心目中最適合居住和就業的國家,而台灣名列第5。

綜合媒體報導,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Internations連續多年推出「旅外圈內人」(Expat Insider)年度調查報告,今年有超過1.2萬名外籍工作者參與了此次網絡問卷調查,結果墨西哥從全球53個國家/地區中脫穎而出,位列外籍人士最宜居目的地榜首,滿意度高達90%,比72%的全球平均值高出了許多。

這份涵蓋全球53個目的地的調查報告主要依據生活品質、定居難易度、外國人就業、個人財務狀況,以及旅外人士基本需求5項指標進行評比。其中,「旅外人士基本需求」包含住房、行政、語言及數字生活等層面。

墨西哥海灘。(Elizabeth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今年的榜單中,躋身前10強的國家/地區依序為:墨西哥、西班牙、巴拿馬、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哥斯達黎加、菲律賓、巴林,以及葡萄牙。

Internations表示,墨西哥表現如此優異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自2014年首次開展這項調查以來,該國每年都位居前5名。

居住在墨西哥的外籍人士對該國的評價都很高,大多數人認為當地人非常友善​​,很容易建立自己的社區,而且經濟實惠的生活,使他們很容易找到住房。雖然該國的政治穩定性得分較低,但外籍人士表示,他們可以在全國各地享受休閒時光。

西班牙成為外籍人士第2最佳目的地,87%的人對自己在該國的生活感到滿意,這要歸功於其豐富多彩的休閒選擇,但大約1/3的人對當地就業市場不滿意。

2022年7月16日,西班牙遊客在海灘避暑。(Zowy Voeten/Getty Images)

排名第四的巴拿馬被高度評價為一個「很容易讓外國人感到賓至如歸」的國家,81%的外籍人士總體上感到幸福,且對個人財務狀況也有安全感;排名第四的馬來西亞則在個人財務指標方面表現異常出色。

而過去曾兩度奪下該排行榜冠軍的台灣,今年則排名第5,比去年下滑了2個名次。對以職業為目標的旅外人士來說,在台灣就業的外國人對工作的滿意度比其它國家都要高。他們表示,他們在該市的工作有保障,台灣本身經濟強勁,薪資也很公平。

台灣著名地標台北101。(吳柏樺/大紀元)

此外,居住在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的外籍人士都說這三個東南亞國家的旅遊便利且生活費用可負擔。

總體而言,在排名前10的國家/地區中,許多都在「民眾友善度」、「定居難易度」、「樂趣度」、「工作與生活平衡度」等領域表現優異,但在「職業機會」方面則都列中等。

馬來西亞吉隆坡黃昏時分的天際線。(Shutterstock)

另一方面,Internations也評出了旅外人士宜居榜中排名墊底的國家,倒數依序為科威特、挪威、土耳其、韓國、德國、南非、意大利、馬耳他、新西蘭和日本。

居住在科威特、挪威和韓國的外籍人士表示,在當地不容易安頓下來,也很難交到新朋友;在土耳其和韓國的外籍人士則說,當地的工作文化太苛刻,讓他們吃不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