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十九世紀國王寫字檯充滿了祕密隔間

【2023年07月11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這曾是一位神祕國王寫字檯。這位國王在19世紀曾捲入過政治陰謀。寫字檯華麗的外觀仍然散發著王室的氣息,而其隔間重重的內部曾經將主人的祕密安全地隱藏起來。

撒丁島國王卡洛‧阿爾貝托(Carlo Alberto,1798—1849年)是抵制修道院時代的反叛同情者,他專門為隱藏他的信件而製作了這個寫字檯,因此裡面到處都是祕密隔間。

然而,幾經周轉,這張桌子最終落在新奧爾良的拍賣行M. S. Rau手中,而且很快就會轉給出價最高的人。它最終可能會進入律師辦公室,或者成為豪華書房的王冠上的明珠,因為它未來的主人將繼承這份歷史遺產。

正如你可能想像的那樣,這款1840年左右製作的王家寫字檯非常昂貴,起價為266,500美元。

撒丁島國王卡洛‧阿爾貝托(1798—1849年)的寫字檯和扶手椅。(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從寫字檯桌面的中心彈出的一個祕密隔間。(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這張王家寫字檯和配套扶手椅的任何部分都經過精心裝飾。其拋光表面由雕刻和鑲嵌的木材構成,包括最好的古巴桃花心木、緞木和黃楊木。複雜的花紋和格鎏金裝飾著寫字檯整體,而外面雕刻的玫瑰和內部相匹配的玫瑰象徵著王室。獅子頭裝飾在椅子扶手上,而雕刻的獅爪則放在底部。甚至獅子的爪子也鑲嵌著黃楊木。

然而,這件作品的大部分複雜性從外表卻看不到,暗示著撒丁島國王的神祕。桌子的每個部分都有祕密抽屜和按鈕。鑰匙可以打開前面的兩個相同的隔間,每個隔間的外部都偽裝得很好。其中一個隔間的外部是蘇格拉底的木製半身像,周圍是偽裝成雕刻柱的隱藏抽屜。

隔間內還有隔間,我們總共發現了35個。國王的祕密似乎無窮無盡。

寫字檯由最好的古巴桃花心木製成,鑲嵌著黃楊木,展現著王家威嚴。(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按下按鈕即可出現書寫板。(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蘇格拉底的半身像位於其中一個祕密隔間內。(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更多的祕密隔間隱藏在其中,每個隔間都由一系列按鈕機制打開。(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祕密隔間以獅子為偽裝。(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數十個隔間隱藏在這張桌子的精妙結構中,只有通過鑰匙和專業知識才能打開」,M. S. Rau的克里斯汀‧科雷(Kristin Core)告訴《大紀元時報》,「卡洛‧阿爾貝托國王策劃了許多政治行動,這意味著他有很多機密通信和計劃書。」

這張桌子的另一個有趣的功能包括一張迷人的「迷你桌子」,它從華麗的鑲嵌桌面的中心彈出。兩個單元中較小的一個甚至有隱藏在門後面自己的小抽屜,按下按鈕即可打開。甚至在扶手椅下方和整個框架中也隱藏了小隔間孔。

「你可以說他謹慎或偏執,但考慮到他的辦公場所有很多工人,他當然想把敏感文件藏起來」,科雷說,「因此,許多隱藏的隔間是解決他隱私問題的巧妙解決方案。」

M. S. Rau拍賣師按下隱藏抽屜內的隱藏按鈕,打開更多的祕密隔間。(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更多祕密抽屜。(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只需按一下按鈕,一張微型辦公桌就會從桌面中央彈出。(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微型書桌有自己的隱藏抽屜。(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科雷女士說,當拍賣行剛剛拿到這張寫字檯和椅子時,前任主人只告訴他們「有很多隱藏的隔間」,但是沒有告訴他們如何打開它們。然而,作為古董家具的專家,拍賣師很快就打開了寫字檯裡上所有的能找到的祕密隔間。

「我們的專家花了幾個星期才找到所有的隔間!」科雷女士說,「謝天謝地,他們是一群精力充沛的問題解決者,所以那對他們來說不是太大的負擔。」

經驗豐富的拍賣師現在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打開寫字檯所有的隔間。他們在網上發布的剪輯視頻中展示了一些亮點,以及完全打開後的寫字檯。

寫字檯後面的國王

卡洛斯‧阿爾貝托國王的生活很複雜,因為他生活在動盪時期。作為君主,他表現出從革命到專制主義的各種行為。作為歐洲自由主義運動的支持者,他與第一部意大利憲法有關,並為支持君主立憲制而戰。他後來撤銷了他的支持,反而加入了保王黨反對西班牙自由黨的擴張。

卡洛‧阿爾貝托國王領導了撒丁島參加了第一次獨立戰爭(1848—1849年),意大利邁出了統一的第一步。然而,在1849年被專制主義奧地利擊敗後,國王將王位讓位給他的兒子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Vittorio Emmanuel II)。然後他流亡到葡萄牙波爾圖(Oporto),同年在那裡去世。

(左)寫字檯的細節(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右)撒丁島國王卡洛‧阿爾貝托(1798—1849年)的肖像,大約繪製於1831—1833年。(公共領域)
寫字檯外部雕刻著華麗的花紋和玫瑰。(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桌子的底部的獅爪,獅子的爪子鑲嵌著黃楊木。(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來自M. S. Rau的比爾‧勞(Bill Rau)展示寫字檯,其祕密隔間已經完全打開。(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由M.S. Rau和奧爾良新聞提供)

至於卡洛‧阿爾貝托國王的寫字檯是如何落入其最新主人手中的,科雷女士只能說:「我們希望我們知道這張桌子所包含的所有奧祕!」她已經告訴了我們他們所知道的,「它是在1840年左右為撒丁島國王卡洛‧阿爾貝托製作的,並與國王的後代一起度過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撒丁島國王在這張桌子上花費了無數精力。儘管今天它的大部分歷史都無法讓我們忘記,但有一點仍然很清楚:整體背後的威嚴、工藝和思維過程只能屬於王室。

原文「VIDEO: This Desk Owned by an 1800s King Is Full of Secret Compartments—Here’s How It Looks Insid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