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厄爾尼諾回歸 南加今冬或更多漲潮洪水

【2023年11月1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如果今年冬天出現強厄爾尼諾現象,南加州可能會經歷更多洪水。

據美國宇航局(NASA),西部沿海城市漲潮洪水(high-tide flooding)的發生頻率可能會增加,可能會淹沒道路、殃及建築物。

厄爾尼諾(El Nino)現象通常發生在1月至3月。聯合國氣象機構7月4日宣布厄爾尼諾現象爆發,並警告,厄爾尼諾七年來的首次回歸或導致全球氣溫飆升、極端天氣條件激增。

NASA的分析發現,今年冬天的強厄爾尼諾現象可能會導致西雅圖和聖地亞哥等城市發生多達五次、研究人員稱為「十年一遇」的洪水。

在非厄爾尼諾的年份,美國西海岸通常不會發生這種類型的洪水。

據ABC7報導,NASA海平面變化科學小組成員菲爾·湯普森(Phil Thompson)在NASA網站上發表文章說:「我有點驚訝的是,分析發現這些十年一遇的事件竟然如此迅速地變得司空見慣。我原以為要到2040年代或2050年代。」

「十年一遇洪水」是個統計稱呼,表明在任何一年,發生這種程度的洪水機率為十分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