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飛行員罕見從窗戶爬進駕駛艙 被乘客拍到

【2023年06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的一名飛行員日前在進飛機駕駛艙值勤前被反鎖在艙門之外,只好從窗戶爬進駕駛艙。這罕見的一幕剛好被乘客拍了下來。

據KSWB電視台報導,這起事件於5月24日下午發生在加州聖地牙哥國際機場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當時西南航空的一架飛機準備飛往沙加緬度(Sacramento),但一名乘客在登機時意外地讓駕駛艙的艙門反鎖,所以飛行員只好採取另類方式進入駕駛艙。

西南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該航班的登機過程中,當其他乘客和空服員在飛機上時,一名乘客打開前方廁所的門,但不小心推到駕駛艙的門,使其關閉並鎖上。此時飛行員正準備登機。

該航班乘客雷克斯羅德(Matt Rexroad)在登機門聽到西南航空的廣播說,由於駕駛艙的門被鎖上,他們試圖進入駕駛艙內,但起飛時間會稍微延誤。

雷克斯羅德告訴該電視台說,當他聽到廣播時,他往窗外一看,正好看到飛行員從窗戶爬進駕駛艙內。他把這個罕見景象拍攝下來,並在推特上分享。

(點擊這裡可以看雷克斯羅德在推特上分享的照片)

雷克斯羅德說,有地勤人員先幫忙把駕駛艙的窗戶撬開,他只花了幾秒鐘就讓窗戶打開,非常有效率。

他說,他和其他乘客的登機時間大約晚了8分鐘,而飛機抵達沙加緬度的時間只比預定的晚了7分鐘左右。

身為西南航空忠誠乘客的雷克斯羅德說,該公司每天載運數以千計的乘客,難免會遇到一點小挫折。他認為飛行員在本次事件中處置得宜,讓飛機能順利飛行。

他說:「我認為這真的很酷。」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現代民航機的駕駛艙窗戶被設計來提供能見度並承受飛行時經歷的外力。攀爬駕駛艙的窗戶會對飛行員構成安全上的風險,也可能會使飛機受損。這並非進出駕駛艙的標準程序。

然而,在某些緊急情況下,當進出駕駛艙的門無法使用時,飛行員可以考慮採行替代方案來疏散,其中包括經由窗戶或緊急逃生出口。這些情況極其罕見,必須藉由特定的緊急程序和訓練來處置。

大紀元此前報導,駕駛艙的窗戶是飛機上唯一可以打開的窗戶。這些窗戶主要是供飛行員在緊急情況下逃生之用,但當飛機還在地面上時,飛行員也可以打開它們。

當飛機在空中飛行時,飛行員無法打開窗戶,因為飛機的機艙內都有加壓,而壓力會使窗戶緊緊地關著。只有當飛機在地面減壓之後,飛行員才能打開窗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