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工程師摺紙飛機能飛88米 破世界紀錄

【2023年03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你摺的紙飛機能飛多遠?美國三名工程師所摺的紙飛機經投擲後可飛行88米,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這三人是同學兼朋友,其中有兩人目前任職於世界最大的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指出,這三名男子分別是盧布(Dillon Ruble)、艾瑞克森(Nathaniel Erickson)和傑生(Garrett Jensen)。盧布於2022年12月2日在印第安納州克榮珀恩特(Crown Point)投擲他們設計和摺出的紙飛機,結果以88.31公尺的成績刷新飛行距離最遠的世界紀錄。

這三名男子先前都就讀密蘇里科技大學(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航太與機械工程系(Aerospace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他們的紙飛機設計受到高超音速飛行器的啟發。為了本次挑戰世界紀錄,他們練習了超過4個月的時間。

(點擊這裡可以看他們締造世界紀錄的短片。片中畫面出現模糊是為了避免他們摺紙飛機的方法曝光。)

波音公司表示,傑生和盧布是該公司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員工。他們小時候參加過公司舉辦的「家庭日」(Family Day)活動,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

這兩人從小就愛摺紙飛機。這個年幼時的趣味活動變成了他們的長期嗜好,甚至引燃了他們刷新世界紀錄的夢想。

為了打破世界紀錄,傑生和盧布在艾瑞克森的協助之下,研究摺紙飛機和空氣動力學長達幾個月的時間,而且花費400至500個小時的時間創造不同的紙飛機原型,希望能飛得更高更遠。

盧布說:「我們試圖模仿不同的高超音速載具的設計,它們的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音速的5倍)。所以,我們決定以『5馬赫』來稱呼我們的紙飛機。」

傑生說,為了締造新的世界紀錄,他們使用最重的A4紙張來摺紙飛機,其重量為每平方公尺100公克。「紙張越重,當你投擲它時,它的動量越大。」

盧布提到,他們設計的紙飛機與傳統的摺法不同。這是獨特和非常罕見的設計。

傑生透露,他們發現,投擲紙飛機的最佳仰角是40度左右。一旦你瞄準了那個高度,你就用力投擲,這會讓紙飛機飛得最遠。

在挑戰世界紀錄那一天,他們在第三次投擲時才刷新紀錄。

他們創下的新紀錄大幅超越先前的紀錄77米。這個紀錄是由馬來西亞人和韓國人組成的團隊在2022年4月締造的。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