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卡羅萊納死神」 「X辣椒」成世界最辣

【2023年10月2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曾培育出世界最辣辣椒卡羅萊納死神」(Carolina Reaper)的美國卡羅來納州男子柯里(Ed Currie),再度以他培育的「X辣椒」(Pepper X)打破自己締造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換言之,「X辣椒」已經取代「卡羅萊納死神」,成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報導,柯里種植的「卡羅萊納死神」在2013年被認證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它的史高維爾指標(Scoville Scale)高達164萬單位。相較之下,墨西哥辣椒的史高維爾指標為3,000至8,000單位。

史高維爾指標是度量辣椒中辣椒素含量的一種指標,由美國化學家史高維爾(Wilbur Scoville)在1912年制訂。辣椒素在接觸人體組織時會引發灼熱感。

經過10年的努力,柯里藉由將「卡羅來納死神」和其他有高含量辣椒素的辣椒進行雜交的方式,培育出比「卡羅萊納死神」更辣的「X辣椒」,其史高維爾指標高達269萬單位。它已經被吉尼斯世界紀錄正式認證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

柯里在一項聲明中說:「這是團隊合作的成果。我們知道我們有特別的東西,所以我只讓一些我最親近的家人和朋友知道這件事。」

一般人認為,辣椒的種子是導致辣椒很辣的原因。但事實上,辣椒素藏在胎盤裡,也就是包裹種子的組織。「X辣椒」的外部有很多彎曲和隆起,這意味著它的內部有更多區域可供胎盤生長。

據美聯社報導,包括柯里在內,目前世界上僅有5人嘗過「X辣椒」的味道。他在描述他第一次試吃這種辣椒的情況時表示,他感覺身體發熱持續了三個半小時,然後發生腹部痙攣。他在雨中平躺在大理石牆上大約一個小時,痛苦地呻吟著。

柯里在戒除酒癮和毒癮之後開始種植辣椒。他與醫學研究人員分享他的辣椒,希望他們可以用這些辣椒治療疾病,並協助有長期病痛的人們。

柯里在種植辣椒的過程中也學到了做生意的方法。儘管「卡羅萊納死神」舉世聞名,但他並未從中獲利多少,因為他讓別人種植這種辣椒,而且沒有保護他的知識產權。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卡羅萊納死神」名稱的產品已有1萬多種。

如今,他要保護「X辣椒」的知識產權。在他的家人和工人與其眷屬從中獲利之前,他不會對外釋出這種辣椒的種子。

他說,其他人因為「卡羅萊納死神」賺了錢。現在是他們收割其努力成果的時候了。

柯里的努力成果包括位於約克縣(York County)的眾多農田、用來培育辣椒並防止失竊的祕密溫室、出售多種辣椒醬的商店等。他也銷售辣椒給世界各地的公司。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