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獨角獸Patreon裁員近20%

【2022年09月1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舊金山的高科技公司Patreon,宣布大規模裁員,近20%的員工將被解僱。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克.孔蒂(Jack Conte),在一封發給員工的消息中宣布,將裁減17%的員工,即總共470名員工中將有80人被解僱。這個消息於9月13日上午被公開貼出來。孔蒂稱,此次裁員跨多個部門,包括銷售、財務及運營部門均有涉及。

孔蒂在消息中稱,在過去9個月內,我們見到了高科技業,以至整個經濟,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接著表示,許多員工在全員大會上問及裁員之事,他當時說,裁員是最後不得已而為之,但今天決定將邁出這一步,他並對將離開公司的員工表示抱歉。

除了週二被解僱的80名員工外,這家公司上週就向TechCrunch證實,有5名公司的保安部門員工,也將被解僱。在此輪裁員之後,公司將關閉位於都柏林(Dublin)和柏林(Berlin)的辦公室。

Patreon公司成立於2013年,旨在幫助內容創作者,從每月的註冊瀏覽中獲利。2020年9月,該公司首輪上市,成功融資12億美元,成為新上市市值即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

被解僱的員工,將獲得3個月的工資補償,外加第一年之後、每工作半年獲得的額外2個星期的工資補償。此外,被解雇員工在短期內仍將有醫保、相應的股權歸屬及「就業支持」。

孔蒂向員工表示,仍在職的員工,將會迎來再次復興。◇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