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停車位短缺 掛牌價越來越貴

【2022年09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在舊金山南灘地區,一個停車位以9萬美元的標價,在上週掛牌出售。這個停車位靠近甲骨文球場(Oracle Park),與球場僅一個街區之隔;而且可供任何買家使用,不限於社區居民。

房地產經紀人比爾.威廉姆斯(Bill Williams),對《舊金山紀事報》表示,Townsend St.,88號,還有一個售價昂貴的停車位待售。10年前,賣家以8.5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了這個停車位。

威廉姆斯說,停車位買賣可能要現金交易。買家除了要支付買價,還要繳納業主協會(Homeowner Association)會費,其中包括保險費,每月28.8美元;還要支付停車位的稅款,每年1,465.48美元。

《舊金山紀事報》也曾做過類似的報導,2013年,一個封閉式車庫的停車位,賣出了8.2萬美元。2019年,這個車位以9萬美元賣出。

舊金山Vanguard Properties地產公司的經紀人,艾倫.馬丁內斯(Alan Martinez)說,舊金山的停車位,通常在Craigslist等網站的二級市場上,發布租賃廣告;或者在新開發項目中,單獨出售給購買房屋的人。他說,他看到新開發項目中每個車位的價格,在7.5萬美元至15萬美元之間。

馬丁內斯還說,房地產開發商正專注於建造更多的房屋單元而不是停車位,特別是在交通密集的市中心。這樣的做法,會使得停車位更短缺,賣價更高。

Coldwell Banker地產公司的經紀人卡倫.麥(Karen Mai)說,停車位的價值取決於房產的位置,可以為房屋增值10萬至20萬美元。她說,不建議客戶出售他們的停車位,多數購房者,願意購買有停車位的房產。

2018年,舊金山市議會取消了全市最低停車庫停車要求。根據市的規劃法規,開發商可以在大多數住宅建築中,為每個單元建造最多1.5個停車位。

在紐約和香港等城市,豪華公寓樓停車位的掛牌價,高達100萬美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