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不太可能的友誼 助絕望男子走出困境

【2022年09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玉編譯)一段看似不太可能的友誼,一份7美元的禮物,改變了一個傷心欲絕的無家可歸者的生活。12年後他們重聚,護理員珍娜‧諾梅利(Jeanah Nomelli)才了解到,自己當年一點愛心的付出,幫助威廉‧萊文斯(William Levens)這個絕望中的大男人走出了困境。

加利福尼亞護理員珍娜‧諾梅利現年43歲,2007年遇到到現年66歲的威廉‧萊文斯。當時的萊文斯生活頹廢,陷入困境,他從未想到珍娜是能幫他改變未來的人。

「和我結婚一起生活了13年半的妻子去世了」,威廉告訴大紀元,「我自己的心也封閉了起來。儘管我也想去上班,去做事情,可我所做的只是待在家裡,像個植物人……後來我開始出去和錯誤的人在一起玩,吸毒。」

「這導致我失去了家和我曾經為之奮鬥的一切。」

「傾聽和敞開的心扉」

2007年的一天,珍娜工作的救護車,在北加州锡里斯(Ceres)的雪佛龍加油站停靠,珍娜下了救護車,想舒展一下雙腿,這時她聽到身後的垃圾箱的沙沙聲,看到了威廉。

「我們開始交談」,珍娜說,「他的眼睛很漂亮,和藹可親……我問他問題,他很友好地回答了。」

他們倆都發現彼此之間的交談非常自然默契。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在同一時間,在這個加油站,他們都會看看對方在不在,聊幾句。

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成了朋友。

威廉回憶說,其實那段時間,正是他處於「不想和任何人有任何關係,至少不想和任何穿制服的人打交道」的狀態,但在多次見到珍娜後,他願意與她聊天,兩人也熟識起來。

「我期待見到她……她心胸開闊,願意聆聽。」威廉說。

(珍娜‧諾梅利提供)

冬天來臨,寒流襲來,珍娜的丈夫從衣櫥中為威廉找出一件夾克和一雙靴子。珍娜把衣服送給了威廉,之後,珍娜有六個月沒有再見到他。

珍娜再次見到威廉才知道那段時間發生了什麼。

「他告訴我,他一直在幫助一個因房屋出問題而變得無家可歸的家庭」,珍娜說,「威爾幫助這個家庭學習如何在街頭生活,告訴他們去哪裡尋找資源,哪裡更安全一些。」

「一天晚上,這個家庭遇到了麻煩,威爾試圖保護他們,但事件演化成了肢體衝突。」

當時恰巧威廉正在被短暫監禁緩刑期間。

珍娜說,威廉進了監獄,他明白了保持頭腦清醒的重要。珍娜說她可以「從他的眼中看出」他迫切希望自己能保持清醒。可他所有隨身的東西都被偷了,包括他的身分證。

改變命運的7美元

威廉告訴珍娜,如果有7美元,他就可以獲得新身分證、獲得臨時住房和分配到臨時工作。這可能是他擺脫毒癮的機會,如果理想的話,他還將會得到永久性工作和永久住房。

珍娜說:「那天剛好我衣袋裡還真有7美元,通常我不帶現金。這絕對是神的祝福。我說,『嘿,這是7美元,拜託,拜託,請答應我,你不會用它去吸毒。』」

這是12年前珍娜和威廉最後一次見面。12年過去了,一天晚上下班後,珍娜和她的搭檔開車回家,路上,去了雪佛龍加油站的洗手間。

「當我出來的時候,看到一位精神飽滿的男子。」她回憶說,「我一時沒有認出他,他站在那裡,眼裡含著淚水,只是問:『你還記得我嗎?』看上去非常非常的激動。我花了大約五秒鐘的時間,才認出那雙美麗而善良的眼睛。」

珍娜記起了夾克、靴子和那7美元。他們激動地擁抱,雪佛龍加油站的一名員工為他們拍下一張照片,記錄他們重聚的一刻。後來在2019年,珍娜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個故事,這張照片在網上瘋傳。

珍娜和威廉重逢。(珍娜‧諾梅利提供)

重逢的珍娜和威廉在雪佛龍加油站聊了半個小時,分享了12年來他們各自生活中的「片段」。

「一路走來,有一段時間也是崎嶇不平」,威廉說,「我拿到了身分證,在不同的地方找到臨時工作,我因為毒品和其它東西確實跌倒過幾次,但大部分時間我都能保持清醒的頭腦。」

後來威廉找到了一個康復之家,在那裡他獲得了支持,讓他保持清醒,並更多地了解到神。

「我明白了神的慈悲,他可以為我們做偉大的事情。」他說,「與毒癮抗爭,這是一條艱難的路。我明白了冥冥中有更高的力量存在……你須做的是呼喚他,並真誠地審視自己。在你無路可走時他會為你開出一條路來。」

偶遇威廉,看到威廉的轉變,聽到威廉的故事,在回家的路上,珍娜抑制不住自己激動,欣慰,感激的心緒,一路都在流淚。

珍娜感慨地說:「這不只是7美元的作用,而是大愛;在那些日子裡,是我們愛心的分享,我們真誠相待,才創造了奇蹟……威廉的故事就是一個例子,當人能做到無所求地付出大愛時,會帶給人類的影響。」

兩全其美

現今的威廉住在莫德斯托(Modesto)。他於2020年1月再婚,並與妻子一起在加利福尼亞州羅赫教堂工作。

威廉誠邀其他陷入困境中的人,加入他的一個計劃。他幫著預約醫生,提供諮詢服務,帶人去參加工作面試,並在精神上開導他們。他還在當地社區經營一個食品部,每天為數百人提供食物。

珍娜說:「他繼續努力著,給許多人的生活帶來希望。」

珍娜和威廉保持著友誼,經常分享他們各自生活中的起起落落。

「很多時候,像威爾這樣的人不願和我們交流。」珍娜說,「他們的世界和我們的世界脫節了……而當我們突破了那個障礙,能夠看到的是,兩個世界裡的美好。

「在無家可歸人的世界裡,人們經常互相幫助、互相保護、互相教導鼓勵,我想說,有時這樣的互動比在我們世界裡發生的要多。如果我們能更好地關愛整理好自己,我們就可以走出去關愛他人,這是治癒我們這個世界的方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