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拍到地中海夜景:燈火輝煌燦爛

【2022年09月1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分享了一張太空人從外太空拍攝的地中海夜景照片,只見照片中一片燈火輝煌,比遠方的星光更加明亮。

NASA於9月9日在其網站上分享了這張照片,它涵蓋了從北非、地中海到南歐的一大片地區。這是太空人從距離地表261英里(420公里)的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拍攝的。

NASA表示,位於照片下方中央往右上方延伸的亮光,分別是非洲北海岸的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和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Tunis)的燈光

而從照片上方的左邊往右邊延伸的是摩納哥和義大利拿坡里(Naples)的燈光,它們點綴了歐洲南部的海岸。在照片中還可以看到法國的科西嘉島(Corsica)和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Sardinia)。

另外在9月13日,NASA也在網站上分享了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上拍攝的唐古拉山脈照片。

唐古拉山脈
這是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唐古拉山脈。(NASA)

唐古拉山脈位於中國大陸的青藏高原的山脈,接近哈拉湖,其山頂上的皓皓白雪在四周咖啡色的山體襯托下,顯得十分醒目。

NASA說,太空人以手持照相機拍攝地球已經有超過40年的歷史。從上個世紀60年代的水星任務開始,太空人已經拍過超過150萬張有關地球的照片。今天,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延續了這項觀測地球的傳統。

國際太空站從2000年11月開始運作,很適合用來記錄地球的特徵與樣貌。這個工作站維持在距離地表200至286英里(354至460公里)的高度上以51.6˚的軌道傾角(Orbital inclination)運行,成為一個絕佳的觀測平台。

自從國際太空站正式啟用起,太空人已經拍攝了數十萬張有關地球陸地、海洋、大氣的照片。這些照片記錄了地球如何隨著時間的推移因為人類的活動與自然事件而發生改變,可供科學家作為研究之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