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文光華博士再次挑戰人生

【2022年09月17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在洛杉磯有學霸之稱的文光華,在僑界被公認是一個充滿活力及幹勁的精英。今年他再次挑戰人生,在職進修取得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碩士學位,充分展現其毅力、勇氣以及「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學霸文光華博士再次挑戰人生,在職進修取得UCLA碩士學位。(文光華博士提供)

文光華博士表示,孩子是專業醫生會接觸人工智慧領域,因此他平日下班後利用晚上通過UCLA線上教學,進修高端人工智能學位;週末還要到校做實驗與研究,與團隊討論、寫作報告等進行專題研發。他雖然時感疲憊,一天當三天使用、1小時做3小時運用,但這讓他更珍惜每一刻。他很慶幸獲得家人和太太的體諒與支持,這給予他堅定的力量去完成挑戰,這也是他人生奮鬥的最大動力。

文光華說自己的人生特長是「勇於創新,奮起直追」,不願放棄每一天。他認為「在最好的時機也有人失敗,在最壞的時機也有人成功,別人的冬天可能是你的春天」,因此不能錯失時機,也許成功的人少、放棄的人多,但人生沒有幾個寒暑,不應揮霍時間蹉跎歲月。對於人生的每個階段,他都詳細規劃短中長程的目標。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在職進修極具挑戰性,但也培養了他的毅力和勇氣,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進修讓他憶起當年初生之犢的勇氣,過程就像爬樓梯心情會起起伏伏,但成功登頂很有成就感;再度領到另一個學位也為他的人生寫下光輝的一頁。疫情中他也感悟,陽光總在風雨後,「江山有情,歲月無聲」,生命依然有著萬紫千紅的花好顏色。

如今,文光華的學歷在紐約大學電腦科學碩士/哥倫比亞電腦博士之外,再添UCLA高端人工智慧碩士。在天時地利人和下,他們一家四口都具博士頭銜,分別為工程師、律師、金融及風險管理精算師和一位專業醫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