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芬太尼 驚現灣區

【2022年09月1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伯克利(Berkeley)警方在攔截一名司機時,發現一批色彩鮮豔的芬太尼。美國聯邦緝毒署(United State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表示,媒體將這種芬太尼稱為「彩虹芬太尼」。這種芬太尼是販毒集團,用來向兒童和年輕人,銷售高度成癮且致命毒品的一種新方法。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8月30日,伯克利警方攔截了一輛無牌轎車,並搜獲了超過一磅的芬太尼,其中有色彩鮮豔的芬太尼。

專家表示,這種彩虹芬太尼和其它芬太尼一樣致命。但是,所謂的彩虹版,使毒品看起來很吸引人,有點類似於流行的麥片圈或彩虹糖果(Skittles)。

退休特工韋德.香農(Wade Shannon),曾是舊金山外勤部禁毒執法負責人。他對《舊金山紀事報》說,過去六個月,這種毒品在全國範圍內浮出水面。它正成為一個更大的問題,毒販們正試圖使它成為一個更有吸引力的產品。

香農表示,除東灣之外,在舊金山也發現了彩虹芬太尼,特別是在舊金山田德隆(Tenderloin)區。在那裡,它通常被稱為「彩虹糖」。

8月,聯邦緝毒署警告說,在18個州查獲了顏色鮮豔的芬太尼藥粉和藥丸。

聯邦緝毒署署長安妮.米爾格拉姆(Anne Milgram)說:「彩虹芬太尼,包括藥丸和藥粉,有各種鮮豔的顏色、形狀和大小;是毒販為促使兒童和年輕人上癮,所做的蓄意努力。」

斯坦福大學毒癮問題專家,基思.漢弗萊斯(Keith Humphreys),對《舊金山紀事報》說,服用芬太尼會損害大腦和其它器官,它可能導致用藥過量和死亡。

2021年,舊金山最年輕的芬太尼過量致死者,是一個14歲的女孩。非營利組織「家庭反對芬太尼」(Families Against Fentanyl)估計,過去兩年,因芬太尼過量致死的美國青少年人數,增加了兩倍。

彩虹芬太尼,這種顏色鮮豔的超強阿片類藥物,推動美國青少年過量吸毒,已經襲擊了灣區,令公共衛生和執法專家憂慮。

這種毒品的效力比海洛因強50倍,比嗎啡強100倍。◇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