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72年的100美元婚紗 橫跨三代的8位新娘穿用

【2022年09月2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七十多年來,一個家庭一直堅持著一個特殊的傳統,即傳承同一件婚紗。現在,他們正在繼續這一習俗,為新一代的親屬保留它。

到目前為止,橫跨三代的8位新娘,已經穿上了這件特殊的禮服。

阿黛爾・拉森(Adele Larson),在1950年9月16日與羅伊・斯頓伯格(Roy Stoneberg)的婚禮上,第一次穿上了這套經典的緞面禮服。這條傳統的裙子有一個中式立領,前後都有蕾絲花邊,還有很多覆蓋著布料的小鈕扣。

據她的侄女朱莉.弗蘭克・麥基(Julie Frank Mackey)說,她是在芝加哥市中心的馬歇爾-菲爾德百貨公司購買的,該公司現在是梅西百貨公司的所在地。

「她用100.75美元買的,在那個時代,這有點瘋狂。」42歲的麥基告訴《早安美國》,「當你近距離看它時,它的緞子面料和花邊真的非常、非常華麗,而且是永恆的。」

在阿黛爾・拉森的婚禮三年後,她的妹妹埃莉諾・拉森(Eleanor Larson)決定,在1953年6月,她自己與約翰・米爾頓(John Milton)的婚禮上,穿上這件禮服。當她的媽媽提出要為她去買一件婚紗時,她說,為什麼要買呢?就穿這件吧。

麥基的母親莎倫・拉森(Sharon Larson,)也追隨她姐姐們的腳步,在1969年5月與約翰・弗蘭克(John Frank)結婚時,成為第三個穿這件乳白色禮服的新娘。

她說:「當我參加我姐姐們的婚禮時,我才5歲多,所以我不認為我真的想了很多。我是一個花童,我很喜歡我的姐妹們。我只是想我會穿那件衣服,並不是因為我覺得有義務,只是因為我想,我們有一件婚紗,我會穿這件婚紗,因為我的姐妹們都穿過它。這似乎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是一件好事。」

在拉森姐妹穿上婚紗後,第二代新娘在近二十年後繼續穿上它,首先是阿黛爾・拉森・斯頓伯格的女兒蘇珊・斯頓伯格・麥卡錫(Susan Stoneberg McCarthy),她於1982年與羅伯特・麥卡錫(Robert McCarthy)結婚。

「我和我媽媽關係很好。我們是一個非常親密的家庭。所以我一直認為當我結婚時,我會穿上這件衣服。」麥卡錫說,並補充說這是 「必然」的。

卡羅爾・米爾頓・茲穆達(Carol Milton Zmuda)是埃莉諾・拉森・米爾頓的女兒,也有同感。她成為第五位穿上這件心愛的禮服的新娘。

「當我回想起我訂婚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買任何其它的衣服,除了這件。我愛我的阿姨們,我的媽媽,我的表姐。」1990年與勞倫斯・茲穆達(Lawrence Zmuda)結婚的茲穆達回憶說。

讓米爾頓・埃利斯(Jean Milton Ellis)也是拉森・米爾頓的女兒,她在第二年於1991年與湯姆・埃利斯(Tom Ellis)結婚時,也穿著這條裙子。

又過了22年,這條裙子才被從倉庫裡拿出來,在2013年2月麥基與湯姆・麥基(Tom Mackey)的婚禮上,麥基穿上了它。

麥基談到她決定穿這套禮服時說:「這甚至不是一個問題,從來沒有任何家庭壓力,但它真的是我盼望的東西,真的想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在她的婚禮上,麥基因為比過去的新娘高,所以加了一條緞帶下擺,她穿著它,還戴著她媽媽做的手工面紗。

多年來,家人對這套禮服進行了專業的清洗和儲存,以保持它的良好狀態。茲穆達還製作了一本名為 《新娘之書 》的回憶錄,上面有新娘的照片和她們難忘的禮服。

今年8月,塞雷娜・斯頓伯格・利帕里(Serena Stoneberg Lipari)在她的婚禮上,穿上了她祖母阿黛爾・拉森・斯頓伯格的禮服。

「能夠穿上它,我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斯頓伯格・利帕里談到72年後穿上這件禮服時說。

她與克里斯・利帕里(Chris Lipari)的婚禮在埃比尼澤路德教堂(Ebenezer Lutheran Church)舉行,她的祖母也是在這間教堂結婚,全家人在這個場合團聚。

八位新娘中的每一位都為她們的儀式添加了自己的配飾。

「它有一種像魔法一樣的東西,它在每個新娘身上都很好看。」斯頓伯格・利帕里說。

這條裙子不僅已經成為一個有意義的家庭傳統,而且麥基還指出,每一個穿過這條裙子的人,都得到了幸福的婚姻。

她說:「這些婚姻都非常持久,我認為這就是這條裙子的遺產的一部分,我們每個人都被穿著這條裙子所吸引。它把我們每個人聯繫在一起,因為我們都非常重視家庭和傳統。」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