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原住居民日 加州法院首次帶薪慶祝

【2022年09月24日訊】(記者盛元綜合報導)今年9月23日,加州法院首次將美國原住居民日(Native American Day)作為帶薪假日來慶祝。在美國多州,每年也會在不同時段來慶祝這個節日。

加州的美國原住民日是每年9月的第四個星期五。從今年起,不僅加州法院雇員將在這一天享受帶薪假日,而且司法系統也將在這一天關閉。

「這是加州共同慶祝美國原住民文化的機會。」加州眾議員詹姆斯·莫拉斯(James Ramos)表示,「這是讓我們不要忘記我們祖先的堅韌,從而使我們今天能夠依然存在於此。」

莫拉斯是第一位被選入加州州議會的原住民。作為塞拉斯/卡威拉部落(Serrano/Cahuilla Tribe)的一員,從1998年以來,他一直在爭取加州的原住民日。「在我入選之前,從來沒有一位加州印第安人被選入立法機構。我是塞拉斯/卡威拉人,因而,我們正在處理170多年來被忽視的那些所有聲音,我們正在加緊處理那些所有被忽視的事情。」莫拉斯表示。

法院的帶薪原住民日,不會增加額外的節日支出,因為將與哥倫布日(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進行更換。

1998年,加州眾議院通過了AB1953法案,將美國原住民日定為法定假日。去年,加州修訂了《民事訴訟法法案》的135條,將美國原住民日定為法定假日;哥倫布日雖然還在假期列表中,但卻不再是一個法定假日。該修改法案在今年1月開始生效。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去年發表的〈紀念克里斯托弗·哥倫布的勇氣〉文章中寫道:「不幸的是,在全國範圍內有一種大規模的、日益增長的勢力,要把哥倫布從歷史中抹去,把他和跟隨他的歐洲探險家妖魔化。在2020年夏天的內亂和騷亂中,全國各地的哥倫布雕像被拉倒、斬首或以其它方式遭到破壞。」「全國有幾十個州和城市以所謂的社會正義的名義選擇廢除或取代這個節日。」

不過,早在1939年,加州就由州長卡爾伯特·奧爾森(Culbert Olson)宣布10月1日為「印第安日」(Indian Day),從而使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紀念這個節日的州。1968年,前美國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是當時的加州州長,他簽署的一項決議呼籲將節日稱為美國印第安日(American Indian Day),並將慶祝日定為每年9月第四個星期五。

在慶祝美國原住民的節日裡,各地會紀念美洲原住民的歷史文化遺產以及他們對社區、各自州以及國家做出的貢獻。

美國其它幾個州也慶祝美國原住民日。加州和內化達州均定為9月的第四個星期五。威斯康辛州和南達科他州,假日定為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華盛頓州將11月的第四個星期五作為該州的美國原住民遺產日(Native America Heritage Day)。田納西州的美國印第安日(American Indian Day)則在9月的第四個星期一慶祝。◇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