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師:最近買止癢藥膏的人特別多

【2022年09月24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藥房藥劑師陳先生近日表示,最近因在院子被蚊蟲叮咬而到藥房買止癢藥膏的民眾特別多。

今年夏天天熱,南加蚊蟲肆虐,有時民眾只在院子停留很短時間,腳踝、手臂露出之處很快被咬,奇癢無比,有時一種藥膏還止不了癢。他說,有一位民眾被咬,到他的藥房買止癢藥,他嚇了一跳,因為這位民眾身體紅腫的地方太多,開始他還以為是猴痘病毒症狀。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並非所有的蚊子都是一樣,不同的蚊子會傳播不同的病毒,而且每天叮咬的時間也不相同。

在加州,蚊子的種類有埃及伊蚊、白蚊伊蚊,其傳播切昆貢亞熱、登革熱和寨卡病毒,叮咬習慣主要集中在白天,但晚上也會叮咬;庫蚊類傳播西尼羅河病毒,叮咬習慣在傍晚到上午。

加州也受到來自亞洲的亞洲虎紋、黑斑蚊入侵。黑斑蚊是一種小蚊子,繁殖力強,專喜歡叮咬人的膝蓋以下部位,被咬後奇癢難耐。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要保護自己和家人以防蚊蟲叮咬,可使用在美國國家環保局(EPA)註冊的驅蟲劑,但在使用前務必閱讀並遵照使用說明,確保家中孕婦、哺乳期女性也是安全有效的。如果家中有嬰兒,請務必遵守產品的使用說明,切勿對兩個月以下的嬰兒使用驅蟲劑。如果民眾需了解更多使用相關信息,請上網(http://www.epa.gov/insect-repellents)查詢。

民眾可在門窗上安裝紗網,修補網上的孔洞以防蚊子入內;防止室內室外蚊子在靜水中或靜水附近產卵;每週清空和刷洗、翻轉、遮蓋或丟棄可存水的物品,例如輪胎、水桶、盆栽、玩具、游泳池、鳥澡盆、花盆和垃圾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