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氣象攝影獎 展現神祕莫測的大自然

【2023年11月06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近期,由英國王家氣象學會(RMetS)主辦的年度氣象攝影師大賽揭曉了2023年度的獲獎名單,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家和業餘愛好者通過各自獨特的視角向人們展示了自然界中變化萬千的氣象景觀。

作為國際上最負盛名的天氣和氣候攝影比賽,年度氣象攝影師大賽Weath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已經進入了第八個年頭。該賽事旨在通過展示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天氣和氣候攝影作品,來提高人們對威脅地球的嚴重環境問題的認識,同時激勵人們走出去捕捉更多有關天氣和環境的獨特景象。

這項賽事極具包容性,向任何國家與地區的居民和所有年齡段的參賽者開放,參賽對象同時包括資深的專業攝影師以及業餘愛好者,並且是完全免費的。今年的比賽由英國王家氣象學會與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聯合承辦。

來自智利的弗朗西斯科‧內格羅尼(Francisco Negroni)憑藉其拍攝的《完美的雲》(A Perfect Cloud)摘得了本屆大賽的桂冠,榮獲了「年度氣象攝影師」稱號及5,000英鎊的最高獎金。

《完美的雲》。(Francisco Negroni via Weath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完美的雲》展現的是環繞在比利亞里卡火山(智利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口周圍的巨大透鏡雲(Lenticular cloud,又稱莢狀雲或飛碟雲),而熾熱的熔岩從內部照亮了形狀奇特的雙層雲朵。這幅壯麗的景象從25張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了專家評委的一致好評。

為了捕捉這一千載難逢的瞬間,弗朗西斯科在不穩定的火山附近露營了十天。他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覺得這是我拍攝的最美的照片之一。」

該賽事還設有「青年攝影師獎」「手機攝影獎」以及由大眾網絡票選產生的「最受歡迎獎」等獎項。

來自澳洲悉尼的萊斯‧艾維格(Lez Irwig)憑藉他的作品《勇敢面對風暴》(Braving the Storm)贏得了「年度智能手機氣象攝影師」頭銜,該獲獎作品是用三星Galaxy S23手機拍攝的。

《勇敢面對風暴》。(Lez Irwig via Weath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這幅作品呈現的是在暴風雨來臨前「烏雲壓頂」的靜寂時刻,一名衝浪者夾著衝浪板,勇敢地站在悉尼海灘上的畫面。

與此同時,年僅17歲的傑米‧麥克比恩(Jamie McBean)贏得了「年度青年氣象攝影師」稱號,同時獲得了750英鎊的現金獎勵以及一份精裝版跨頁雜誌。

傑米‧麥克比恩的獲獎作品《赫恩灣海灘小屋上空的乳狀雲》。(Jamie McBean via Weath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他的獲獎作品名為《赫恩灣海灘小屋上空的乳狀雲》(Overhead Mammatus over Beach Huts at Herne Bay),這位剛剛嶄露頭角的英國攝影師在一場雷雨過後的日落時分,用相機捕捉到了這一不同尋常的乳狀雲景象。在這張照片中,雲層的凹凸結構在傍晚陽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醒目。

而公眾投票選出的獲勝者是來自巴西的費爾南多‧布拉加(Fernando Braga),他的作品《神聖的力量》(Divine Power)展示了叉狀閃電在里約熱內盧知名地標「救世基督像」周圍呈現的奇特景觀。

《神聖的力量》。(Fernando Braga via Weath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英國王家氣象學會首席執行官利茲‧本特利(Liz Bentley)表示,本次參賽作品「類型豐富且質量優良」,真可謂難分伯仲,評委們每做出一個決定都很艱難。「我們對獲獎結果感到非常滿意,它們充分展示了自然界中天氣現象的變幻莫測,時而美麗,時而危險,時而寧靜,時而『憤怒地咆哮』。」

請欣賞更多獲獎作品:

越南攝影師Tran Tuan使用無人機拍攝的《森林大火邊界線》(Forest Fire Boundary)榮獲年度天氣攝影師亞軍。(Tran Tuan via Weath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14歲的西亞娜‧拉平斯基(Siyana Lapinsky)憑藉其作品《太平洋上的倒影》榮獲年度青年氣象攝影師亞軍。(Siyana Lapinsky via Weath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這幅名為《雪花飄落》(Snowflake Fall)的作品是黛安‧內維斯(Diane Neves)在英國斯塔福德郡散步時拍攝的,為她獲得了年度智能手機氣象攝影師亞軍。(Diane Neves via Weath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