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犯罪率年比稍有增加 地檢長:需假以時日

【2022年10月05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在剛剛過去的8月、9月間,舊金山警察局的數據顯示,暴力犯罪和財產犯罪比2021年同期稍高,對於新任命的地檢長布魯克.詹金斯(Brook Jenkins)來說,面臨著壓力。她在回覆SFGate的一份聲明中稱,她僅僅上任數月,正在取得進展,但僅僅是開始。

布魯克.詹金斯在被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任命為地檢長後,並未做出過讓犯罪率即刻下降的承諾,而且犯罪問題並非能夠立竿見影得到控制的。

根據舊金山警察局的統計數據,從8月1日到9月25日之間,暴力犯罪總數比2021年同期上揚了3.1%;至於財產犯罪,包括入室盜竊、縱火、機動車輛盜竊、偷盜等犯罪,比去年同期上揚了1%。

與當前不同的是,在2021年的這一段時間,舊金山仍處於某種程度的疫情封鎖狀態,在疫情期間,確實各地的犯罪率也因為封鎖而有所下降。

從8月1日到9月25日之間舊金山發生的謀殺案,則比2021年上漲了20%,在所有犯罪分類中漲幅最大,尤其是近幾個星期,已經發生多起搶劫槍殺案;至於搶劫案,則上升了5.6%;包括商店盜竊在內的盜竊案,上升了4.5%,這也是記錄在案犯罪中最多的。

詹金斯接受地檢署的頭幾個星期,忙於組建領導團隊,以及政策改變等,預期即將對商店盜竊犯罪,做出政策調整。

根據舊金山警方的數據,從6月至7月,整體犯罪率有所下降,從7月至8月間也是如此,但這一趨勢基本上延續了2021年夏季的走勢,那時還是前任地檢長鮑丁在位。

但詹金斯認為,由於她的上任,受害人報案的可能性更高,尤其是財產類犯罪。

據SFGate報導,詹金斯曾表示,從她上任的第一天起,就在致力於恢復責任和安全,以及恢復公眾對地檢署的信任。詹金斯說,在全市各地的會議中,她一直在鼓勵居民、商店,積極向警察局報案,因為他們有地檢署這個與執法部門合作、保護公共安全的夥伴。

在詹金斯剛剛上任之際,她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人們要有耐心,他們得調整好期待值……沒有地檢長能夠一下子讓犯罪消失無蹤。◇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