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第一選區議員競選 初選後保守派候選人籌資領先

【2022年10月05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 大部分是鄉村地帶的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第一選區,臨近11月大選之際,從披露的初選後競選金來看,該區保守派縣議員候選人領先。

距離大選只有1個多月,數據顯示,從6月7日初選之後,被認為偏向保守的第一區縣議員候選人約翰尼.哈米斯(Johnny Khamis),籌集到206,487美元,他的對手,激進派(progressive)的希爾維亞.阿利納斯(Sylvia Arenas)籌得132,461美元。

從1990年代末開始,包括摩根希爾(Morgan Hill)、吉爾羅伊(Gilroy)等城市的第一選區,其縣議員的位置,一直是由保守派控制。

如今,受到工會支持的希爾維亞.阿利納斯,被認為是有望挑戰這一傳統的候選人。

希爾維亞.阿利納斯在初選中,得票超過約翰尼.哈米斯近1,500張,而且獲得了另外2名在初選中被淘汰的候選人,里奇.康斯坦丁(Rich Constantine)和克勞蒂亞.羅西(Claudia Rossi)的背書。

但對此次選舉的分析認為,最終誰能勝出仍未有定論。從競選資金上看,2名候選人也相當接近,在初選中,哈米斯獲得152,788美元,阿利納斯為136,895美元。

聖塔克拉拉縣第一選區議員的競選關注議題,包括如何處理無家可歸者問題、後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時代經濟恢復問題,以及公共安全問題等。這2位候選人都承認這些問題是選區面臨的最大的問題,但在處理方式上有差異。

哈米斯將自己定位為經濟方面的保守派,他稱若他當選,將不會浪費納稅人的每一分錢;阿利納斯在經濟方面的政策則顯得激進,稱將改革縣的項目,包括可負擔住房及醫保等領域。
候選人們的不同政綱,吸引了不同的支持者,從他們獲得的競選資金來源,可以清楚看到這一點。

哈米斯的競選金,主要來自房地產、建築業,以及小商業等,其中還包括知名的硅谷億萬富豪約翰.索布拉托(John Sobrato)捐助的1,000美元。

此外,他還從不同的政治行動委員會獲得捐助,包括共和黨背景的「北加州林肯俱樂部」(Lincholn Club of Northern California)捐助的500美元。

阿利納斯的資金,則主要來自教育界領袖、非營利組織高管,以及工會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