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歲男童拔除智齒 打破世界紀錄

【2022年10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大多數人都是成年以後才會拔智齒,但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男童年僅9歲,卻已經拔除智齒,他因而成為世界上最小年紀拔除智齒的人。有趣的是,他在拔智齒時,他的乳牙都還沒完全脫落。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10月5日報導,這個名叫史卡佩利(Ryan Scarpelli)的男童9歲又327天的年齡,刷新了最小年紀拔除智齒世界紀錄

史卡佩利的牙醫摩根(Kelly Morgan)在2021年4月首次發現,史卡佩利的口腔左側長出了一顆智齒。

摩根告訴史卡佩利說,由於這顆智齒與另一顆臼齒長在相同的地方,所以這顆智齒必須移除,臼齒才能正常生長。

智齒通常是最後生長的恆牙,一般人在青少年時期末期或20多歲才會長出智齒。

當史卡佩利於2021年7月27日讓摩根拔除智齒時,他並不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小年紀拔除智齒的人。

史卡佩利對於拔除智齒感到害怕,但結果還不錯。他說:「那很可怕,但真的還不錯。不知不覺,我的嘴巴就恢復正常了。」

當時史卡佩利的乳牙都還沒掉光。直到2022年夏天,他的最後一顆乳牙才脫落。

在史卡佩利拔除智齒後,他的母親想到,他可能會打破世界紀錄。她在進行調查後獲悉,最小年紀拔除智齒的前世界紀錄是9歲又339天,而她兒子刷新了這項由另一個美國男童在2002年創下的紀錄。

史卡佩利的母親說,更重要的是,史卡佩利的牙醫及早發現問題並進行治療,避免他出現併發症。對此,她深表感激之意。

而史卡佩利在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證之後說:「這感覺很好,讓我覺得驕傲。」

依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資料,最大年紀拔除智齒的世界紀錄由美國男子格瑞(Robert W. Gray)所締造。當他拔除智齒時,他的年齡是94歲又253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