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少年克服艱難 與家人經營興旺企業

【2022年10月0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Dave Paone報導/艾琛編譯)尼克‧納波利塔諾(Nick Napolitano)從一出生就面臨著重重困難。他早產了10週,11個月大時就被診斷患有痙攣性四肢癱瘓性腦癱,這使他的四肢幾乎無法正常使用。

《腦癱指南》(Cerebral Palsy Guidance)組織的吉娜‧詹謝斯基博士(Dr. Gina Jansheski)指出:四肢癱瘓是三種痙攣型腦癱中最嚴重的一種。它需要終身治療和支持。

在痙攣性四肢癱瘓中,這種情況影響到許多兒童的腿和手臂以及軀幹和面部。最主要的原因是出生前、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的大腦損傷。

納波利塔諾出生於2003年,6個月大時開始接受物理治療。

納波利塔諾的母親詹妮弗‧欣茲(Jennifer Hinze)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大概在他兩歲半的時候就知道他不會走路。我盡我所能加入了每一個支持小組。我閱讀了所有我能讀到的東西。也與其他有著相同診斷的孩子的父母有過接觸。」

欣茲估計,納波利塔諾所做的手術次數大約在20到25次之間。每當納波利塔諾有一個生長高峰期時,他就不得不做手術。

那波利塔諾一生都坐在輪椅上,雙手的使用也很有限。他用操縱杆操作平板電腦(iPad),說話非常緩慢。

無論如何,欣茲希望讓她的兒子儘可能地保持活躍。她透露說,「尼克從小學開始就參與殘疾人奧運會(特奧會或Special Olympics)。我們讓他保持忙碌。」

養狗

六年前,欣茲給她的兒子帶來了一隻小狗,使納波利塔諾驚喜萬分,他們給小狗取名為赫米(Hemi)。赫米是西施犬(Shih Tzu)和拉森犬(Rashon)混種狗。

納波利塔諾告訴《大紀元時報》,「實際上,媽媽領回赫米的時候,我正在度假。」 欣茲和納波利塔諾的父親當時已經離婚了,納波利塔諾當時正在看望他的父親。當他回來時,他有了一隻狗。

欣茲於2018年與第二任丈夫結婚,她和納波利塔諾住在威斯康星州的奧古斯塔(Augusta)。納波利塔諾的生父在2021年去世了。

寵物狗帶來生意靈感

納波利塔諾去年高中畢業,目前在一所殘疾青年學校就讀,在那裡學習生活技能。但欣茲的計劃是為他在高中畢業後能找到工作。

在兒子去高中之前,欣茲曾在她兒子的高中擔任殘疾學生的生活指導。

欣茲透露說,「我看到很多有殘疾的孩子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所以我已經想過這個問題,我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在尼克身上。所以我們需要為他想出一個生計。我甚至不確定這個生計會是什麼。我所知道的是,我喜歡烘烤,尼克也喜歡。」

有一天,他們準備烘烤紙杯蛋糕時,欣茲看了一眼赫米,想到了狗食。

欣茲分享說,「我知道我希望這是一個簡單的食譜,我也希望該食譜不含防腐劑。而且是一個容易記住的配方。當納波利塔諾談到他的狗食時,他可以告訴大家狗食是由什麼製成的。」

他們確定了一個使用燕麥片、花生醬和香蕉的配方。

尼克‧納波利塔諾端著一批狗食和他的寵物狗赫米,赫米是這項業務的靈感來源。(詹妮弗‧欣茲提供)

一旦他們開始製作狗食,他們就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消息。

欣茲說,「生意一下就火了。我們做了一些狗食,單獨包裝,我們開車到各地分發這些狗食,每個人都說,『你應該以此為業』。」

生意呈指數增長

在他們意識到這一點之前,他們的產品已經在威斯康星州的21家商店銷售,其中包括咖啡店、一家大型雜貨店、五家ACE五金店、幾家精品店、幾家餐廳和一家營養俱樂部。所有這些商店都與他們聯繫過。

欣茲把這歸功於他們在電視新聞、廣播脫口秀和雜誌上所做的廣告。她說,「我們在一年內從一家商店發展到19家商店。」

一直以來,他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家可以製作和銷售狗食的烘培店,因為在家裡烤狗食需要占用整個廚房和一間臥室,而臥室是他們將狗食運送到遠處供應商的基地。

他們在附近發現了一幢待售的小樓。他們在5月份買了下來,並在6月份開始裝修。計劃在10月舉行盛大的開業典禮

狗食也受貓的喜愛

欣茲說,「有很多人說,『嗯,我們沒有狗,但我們仍然想支持你們。』」

因此,欣茲和納波利塔諾與門郡咖啡和茶業公司(Door County Coffee&Tea Co.)合作,銷售他們的產品。

此外,他們還出售貼紙、蠟燭和印有「尼克的狗食」T恤衫和咖啡杯,但狗食和咖啡是最大的賣點。

尼克‧納波利塔諾和他的母親詹妮弗‧欣茲展示他們的「尼克的狗食」T恤衫。 (詹妮弗‧欣茲提供)

他們製作的狗食貓也很喜歡吃。欣茲稱。「貓喜歡我們的狗食。有人買了,他們把貓吃狗食的視頻發給了我們。」

納波利塔諾透露說,「我的朋友伊森(Ethan)有一隻貓,他給貓餵了我們製作的狗食。貓都吃完了。」

未來業務將繼續取得成功

欣茲認為,既然這項業務已經經營了四年,其中也經歷了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蕭條期間,而且她已經兩次被問及特許經營問題,他們的業務將繼續取得成功。

納波利塔諾還將在學校學習兩年,每週還將與Goodwill的就業指導一起工作幾個小時,為商品定價。

這些事都完成後,他的注意力就會回到狗食業務上。欣茲總是這樣告訴納波利塔諾,「你的狗食店將是你的事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